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关缉毒犬会中英双语 秀绝技市民惊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4 12:45:24 字号:TT

青岛海关缉毒犬会中英双语 秀绝技市民惊叹

青岛海关缉毒犬会中英双语 秀绝技市民惊叹

    青岛海关有两只特殊的拉布拉多缉毒犬,它们不但嗅觉敏锐而且“精通”中英双语。昨日,在青岛海关举办的“缉毒犬公众开放日”上,哈瑞斯和威龙两只缉毒犬与市民零距离接触,成为令人瞩目的“狗明星”。

    在现场,无论是毒品藏在纸箱、箱包还是公文包内,它们都能迅速地找出毒品的准确位置,绝技让在场的不少市民惊叹不已。由于长期经历这样的嗅觉训练,哈瑞斯和威龙已经养成了“闻包”职业病,只要看到箱包或者是纸箱,都一定要闻一闻才肯罢休。除了嗅觉极其敏锐外,两只缉毒犬还颇具语言天分。哈瑞斯和威龙均出生于澳大利亚,从来到世界的第一天起他们就接受英语训练。现在,它们能听得懂英语与中文口令,是名副其实的“双语狗狗”。

    2012年,哈瑞斯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了异样,围着一个纸箱子转了又转,海关缉私人员打开纸箱检查。这是一个申报名为“书籍”的快件,工作人员翻开书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毒品踪迹,但缉毒犬仍然围着纸箱不肯走。工作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毒品竟然藏在纸箱的内壁上,一次跨国毒品大案就这样被侦破。

    去年4月,一批申报为线轴的纸箱引起了海关缉私人员的注意,缉毒犬在纸箱外怎么也不肯走。检查发现,毒贩将海洛因隐藏在线轴内,用丝线一层一层地包裹好,但这没有逃过缉毒犬敏锐的嗅觉。

    据介绍,青岛海关在下属流亭机场海关和烟台海关共设两支缉毒犬队,现有训导员4名、缉毒犬4只。犬队组建4年多来,共检查出入境旅客1.6万人次,检查出入境货物、物品16万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