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自称60万可进烟草局 骗不下去找同行救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6 07:28:28 字号:TT

男子自称60万可进烟草局 骗不下去找同行救急

男子自称60万可进烟草局 骗不下去找同行救急

男子自称60万可进烟草局 骗不下去找同行救急

    于先生想给儿子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他从朋友处得知魏某可以办,而没想到却遇上了大骗子。魏某骗得好处费后,觉得骗不下去了,就委托骗子王某办理此事,王某分得钱后又找了骗子袭某策划此事,而袭某又将此事介绍给安某,安某接活后自称是省卫生厅的主任,在行骗时被抓获。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安某,据他交代,他们通过层层转包的形式骗了4名受害者,金额上百万元。

    安排进烟草局要价60万

    据于先生介绍,去年3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自称是某大学教授的魏某,魏某曾在不同的场合放话称他在省里有关系,手上有15个名额,可以将年轻人安排到省烟草局工作,由于魏某将自己的本事说得神乎其神,所以于先生对魏某深信不疑。

    “我觉得烟草局工资高,待遇好,所以就想把儿子给安排进去。”于先生说,他和魏某见面后,魏某称办成此事要60万元,并在现场要了15万定金跑关系,并写下了押金条,押金条上写着:现收到于先生办理济南烟草公司(济南烟草专卖局)正式在编员工费用150000元,烟草稽查岗位,年收入10万元左右。一个月后,魏某提供了一份印有 “济南烟草有限公司”红色印章的济南烟草有限公司职工入职通知书,并让于先生将35万元尾款付清,于先生觉得仅凭一张入职通知书就付款不保险,于是托人打听,结果济南烟草有限公司称并不知道此事。

    骗不下去找同行“救急”

    “我质问魏某为何公司称不知道,他说这次入职通知书的格式弄错了,又重新准备了一份通知书。”于先生说,这次的通知书比上次要逼真,也很正规,他也信以为真,但保险起见,他先汇款25万给魏某,剩下的钱等儿子入职后再给。

    在于先生的一直催促下,魏某发现骗不下去了,于是魏某联系了济南的骗子王某入伙,魏某带着于先生父子到济南后,王某带着骗子袭某来相见,并称袭某是山东省某公会主席,袭某接下此事后就离开了,第二天袭某告诉于先生烟草局领导没空,让半个月后再来参加面试。

    层层转包后最后露馅

    眼看骗局演不下去了,袭某又找到了在济南开诊所的安某,安某接下此事后,自称是省卫生厅的主任,并制作了假的济南烟草有限公司网页发给于先生,事后,安某发现济南某烟草中队的办公地点在一家酒店的4楼,他就趁周日休息时间,租下了该酒店5楼,并布置成了面试会场,安排于先生的儿子在此面试。虽然骗局一直在做,但是这些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只是在拖延时间。越陷越深的于先生发现很多疑点,最后提出让魏某退钱,不去烟草局上班了。可是魏某一直拖着不还,于先生担心上当就报了警。

    市南八大湖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会同济南警方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了自称是省卫生厅主任的安某。安某称骗子之间都有“默契”,不管对方介绍的活自己有没有能力办成,都会先接下来然后再策划如何应对。记者了解到,安某被抓时,还被查出涉嫌诈骗100多部合约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