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5分钟自检三聚氰胺 图揭最新质检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4 06:52:56 字号:TT

市民5分钟自检三聚氰胺 图揭最新质检仪

    检测牛奶或奶粉中有没有三聚氰胺,只需要将液态奶滴入检测卡中,5分钟就能出结果。昨日,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办的2013国际检验检测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青开幕,来自美国、德国等8个国家及国内200余家仪器设备企业参展,展示推介最新的质检仪器装备。

    昨天上午,在一家公司的展台前,一台小小的仪器引起参观市民的注意,看上去虽然不起眼,但它却能在很短时间内揪出三聚氰胺成分。“检测过程分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快检,得出是否含有三聚氰胺的结果。”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白色的检测卡,一头是圆形的入口,中间位置有两条暗色的红线,液态奶从入口进入,如果含有三聚氰胺,其中一条红线会显露出来,如果两条红线都显露了,说明奶中没有三聚氰胺。

    “核心设备是胶体金检测仪,也是进一步检测三聚氰胺的含量,比快检更精确。”工作人员指着监测仪的屏幕说,检测卡插入仪器后便开始检测,测量值会在几分钟后显示在屏幕上,“三聚氰胺的检测标准是100个单位,超过这个数值就说明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台仪器在同领域的检测设备中,属于高端产品,使用也方便快捷。

    在检博会上,一家参展厂商还展示了“手持式细菌总数检测仪”,一名市民用其检测自己手上的细菌,得出的结果是 “155”,“一般来说路边摊上用的盘子,不仔细刷的话,结果大约是80,手上细菌总数结果为155,说明比较脏了。”这台小仪器的检测时间,只用了10秒钟。虽然用起来简单,但这台小仪器的价格却不便宜,“仪器售价近两万元,每份试剂售价是50元左右。”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