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0平米货场被吞噬 7辆消防车奋战3小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9 15:09:38 字号:TT

2000平米货场被吞噬 7辆消防车奋战3小时

2000平米货场被吞噬 7辆消防车奋战3小时

  昨日凌晨4时许,位于重庆中路的文昌闲置物资交易市场西南角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接着冒起了几米高的火苗。夜班保安立刻端着灭火器冲进火场灭火,并拨打了119求助。7辆消防车和40多名消防官兵经过近3个小时的扑救将大火扑灭,堆在一起近两千平方米的货物被大火吞噬,幸无人员伤亡。

  市场起火 七辆消防车来救

  “小区北边闲置物资市场起火了!”昨晨6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翰林苑小区北侧的市场内冒起了熊熊大火,至少有七辆消防车在现场灭火。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现,起火地点位于闲置市场西南侧的一块集散地上,满地的废旧桌椅、塑钢门窗和铁架被大火烤成棕色。昨晨7时许,大火基本上被扑灭,为避免躲在角落里的阴火复燃,40多名消防官兵兵分两路,架起至少五支高压水枪分别从东侧和北侧给被火烧毁的废旧物品降温。

  记者了解到,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李沧消防调集了娄山后、李村、兴华路三个中队的40多名消防官兵到场灭火。由于火场南侧有一排板房,消防官兵到场先摸清了板房内无人,随后疏散了周边的围观者。消防官兵先兵分两路,一路接起高压水枪朝起火的板房附近推进,另一路则在外面和保安人员将被烧毁的物品挪出,清理出一条道路。早晨7时许,消防官兵全部撤离现场。

  库房被烧 业主损失几十万

  “这一场大火,我全完了。”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损失惨重的货主李先生,来自郯城的他和妻儿之前在振华路一家旧货市场摆摊,两年前才搬到文昌阁来。李先生位于外面的门头店铺主要经营实木床和床垫,起火的是他们的库房,几十张床垫被烧得仅剩下弹簧。李先生称,他的损失在30万元以上。另外一名店主表示,起火时他的店里没人,损失也有近20万元。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高处俯瞰起火现场,两千多平方米的范围内,堆着床架、货架、桌椅等,都被大火烤成了褐色。

  记者注意到,起火点附近的翰林苑小区6号楼墙壁已被熏黑,居民家的窗玻璃被烤坏。“今天凌晨睡觉,正睡觉呢,突然听见有人喊快跑。”6号楼一楼的居民、82岁的法老太告诉记者,当她出门的时候,楼下已经聚集了100多名邻居。家住一单元12楼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他住在12楼,家中靠南侧的塑料窗已被烤得变形无法拉动。

  70多个灭火器 没灭掉大火

  上午11时许,记者在闲置物资市场内见到了负责管理的田经理,他正指挥工作人员统计受损业户的情况。据田经理介绍,共有七户业主受损,但损失的金额还需进一步统计。田经理称,凌晨4时许,货场的值班保安发现火灾后,立刻拨打119求助,并端起灭火器冲进火场灭火,但由于火是从南侧的一排平房顶部烧起,他们够不着火源。 “我们之前搞过演练,这次用了70多个干粉灭火器。”田经理称。(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