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十一黄金周开始降温 景区游客一天减7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6 06:01:26 字号:TT

青岛十一黄金周开始降温 景区游客一天减7万

    早报讯 昨日全市23个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从前一天的31.2万人次降至24.1万人次。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和各交通口岸获悉,岛城国庆假期开始“降温”,仅有个别景区人数出现反弹,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其中最热的是极地海洋世界,相比之下沿海一线的景点游客数量整体下滑,主要受到旅游团减少的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全市23个经典的游客统计数据显示,相比于前一天的31.2万余人次,昨天接待游客下降到了24.1万余人次,下降幅度达到了23%,而国庆节假期也仅剩下今明两天,这标志着青岛的十一黄金周已经开始降温。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昨天各景区接待游客总数量下降了29%。“主要是《旅游法》实施后,团队游客减少了三成多,这就让景点的人数下降不少,虽然自驾游及其他散客数量增加了,但不足以弥补团队游客的降幅。”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费用的提高让游客们开始算细账,与其报团还不如自己出来玩,这让自驾游的数量上涨一成多,还有一些游客干脆将跨省市的旅游改成近郊游了,减少了青岛的游客总数量。

    昨天全市23个景区中,多数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是在下降,但也有上升的,如极地海洋世界和崂山景区,昨天的游客人数依然在上涨,根据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截止到昨天下午3:30,岛城最热门的景区是极地海洋世界,已经累计接待游客14.6万余人次,昨日接待游客数量为2.89万人次,崂山为2.44万人次。

    相比之下,沿海一线各景区的游客数量呈现下降趋势,海底世界昨日接待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6%,目前累计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而往年的国庆节假期前五天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调查的时候,发现海底世界附近人数也不少,但有一部分没进去游览。”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