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喝酒解乏忘关液化气 一氧化碳中毒险丧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8 11:55:08 字号:TT

 

    国庆长假期间,租住黄岛区黄河西路某小区的戚某没有回安徽老家,为了多挣加班费一直在单位加班。 10月6日下午,戚某下班后为了解乏,喝下四瓶啤酒后躺在床上睡着了,却忘了灶上还煮着稀饭。锅里的稀饭溢出浇灭了火苗,罐中的液化气扩散导致戚某出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多亏邻居闻到异味后赶紧报警,开发区警方接警后破门而入,将戚某救出并关闭了阀门。

    10月6日下午4时30分许,开发区警方接到薛女士报警称,辛安街道黄河西路某小区10号楼2单元202户家中有很重的煤气味溢出。辛安派出所和消防大队的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120救护人员一同赶去。民警使劲敲打202住户的防盗门,依然没人回应。

    民警和消防官兵决定立即打破窗玻璃进入室内查看情况,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还对现场围观的百余名群众进行了疏散。打开房门后,民警赶紧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并进入厨房将液化气灶的总阀关闭,随后将室内外的电闸切断。民警在一间卧室里发现了一名男青年正躺在床上。经120救护人员检查发现男子已经出现轻微一氧化碳中毒症状。经过紧急送院抢救,男子于当晚脱离危险。(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