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商场附近蹲点偷车李村转手 9千元自行车卖900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4 07:54:53 字号:TT

蹲守两周擒获自行车大盗

蹲守两周擒获自行车大盗

   早报讯 躺在五四广场的长椅上无所事事的江某看到广场上的熟面孔王某总是换自行车,上前攀谈得知,这些自行车竟都是偷来的,见偷自行车来钱快,江某主动要求加入偷窃队伍,两人频繁在市区内作案,专门挑高档自行车下手,几千元的自行车转手仅卖几百元。昨天,记者在市南区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江某,据其供述,共盗窃自行车40余辆,涉案金额达8万元。

    疯狂盗窃42起

    今年9月份,小军到香港中路送快递,将车放到海门路上,结果下楼后,就发现助力摩托车被盗走了;10月份,小刘骑着新买的“挑战者3000”去上班,下班后发现锁在消防栓护栏上的自行车不见了。自今年8月份以来,市110指挥中心频繁接到报警称自行车被盗,作案地点包括市南、市北、李沧等地,民警从大量的报案线索中分析出来,发生的系列盗窃案作案手法类似,应该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而且作案有一定的周期性,民警连夜查看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经常出现了五四广场附近,于是将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告知了五四广场周边的商户。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五四广场蹲守了两周,22日晚上,蹲守的民警在人群中发现了两名男子十分符合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在跟踪后发现这两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查,在这两名男子的背包里发现了作案工具。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今年8月份以来频繁作案,目前,已交代案件42起。

    搭讪找到偷盗搭档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南区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江某,山东省滕州市人,今年6月份他到青岛后,一直没找到工作,就住在五四广场的长椅上。在五四广场居住期间,江某发现王某经常在广场跳街舞,而王某骑的自行车更是频繁更换,出于好奇,江某上前搭讪,王某直言,这些自行车是偷来的。眼见偷自行车来钱快,江某主动要求王某带他去偷车。王某背着装有剪钳的背包带着江某来到百丽广场步行街。“你帮我望风看人,我把锁剪断后,你就骑走。”王某教江某如何偷车,在两人配合下,很快就偷走了一辆变速自行车,江某将自行车骑到五四广场,两人将自行车藏在树林里,江某在附近睡觉看车。第二天,王某给了江某一个电话,让江某将自行车卖给此人,就这样江某偷的第一辆自行车卖了300块钱。此后,江某和王某疯狂作案,在市南、市北、李沧等地频繁盗窃自行车。

    目前,江某和王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