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肌无力女孩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称不想太娇贵

来源:QTV-今日-- 2013-10-25 06:36:29 字号:TT

19岁肌无力女孩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19岁肌无力女孩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传递障碍所致的慢性疾病,大多患者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城阳上马辛屯社区的19岁女孩王淑乾自小就患有肌无力。19年来,她每天乐观的生活,从不抱怨:不能走路去上学,父母背她去。上学期间,不甘示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为了能站起来,不管药再难吃、疗法再难以忍受,她都咬紧牙关。

  眼前这个瘦弱的女孩就是乐观的王淑乾。由于连续近半年的高烧、腹泻,她的体重已经由原来94斤骤减到60斤,身型让人完全无法与“19岁少女”相联系,脸色苍白,说话也非常吃力。看到母亲哭,淑乾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兰玉华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女儿都十分坚强,这是她长大后第一次哭。淑乾出生后不久就被检查出患有重症肌无力,无法像常人一样走路生活。到了上学的年龄,看着别人背着书包上学,淑乾一脸羡慕。为了让女儿上学,兰玉华夫妻每天背她上下学。由于不能动弹,淑乾在教室里一坐就是半天。

  因为身体没劲,别人用十分钟就能写完的作业,淑乾要花两个多小时才能完成。倔强的她为了能按时交作业,经常写作业到深夜。就这样,她一直坚持到了初中毕业。期间,她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2009年的首届美德少年评选中,获得十佳美德少年的称号。兰玉华说,这些年为了给女儿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为了筹钱,丈夫前后两次出国打工。女儿也非常积极配合药物和物理治疗。所有这些,淑乾都用“无尾夏X”的名字,在微博上记录了下来。她告诉记者,这个网名的意思是没有结尾的夏天,因为夏天一过,天气一凉,自己就动不了了。

  “所有经历苦难时的不放弃,依旧坚持,随后都会变成好运气跟随着你,不要着急它什么时候会来。”,微博里励志的话语似乎真的给王淑乾带来了好运气。

  今年1月,北京的两位医生看到淑乾的微博后,主动联系了她,表示可以治好她的病。之后,淑乾便开始接受他们治疗,刚开始时,确实出现过改观,这也让他们全家看到了希望。不料,6月初,淑乾的病情再次恶化,持续高烧腹泻。8月27号,女儿几乎没了呼吸,兰玉华夫妻紧急将女儿送到了青医附院。

  经过持续抢救,淑乾从死亡线上逃了出来。尽管目前她的腹泻症状已经消退,但病情仍非常严重。持续的高烧、憋气,让淑乾完全没了力气,原本喜欢看书的她,现在连书也拿不起来了。

  就像她在微博中写到的,所有经历苦难时的不放弃,依旧坚持,随后都会变成好运气跟随着你,不要着急它什么时候会来。希望淑乾能坚强的挺过眼前这一关,尽快好起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