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独饮1瓶白酒开车拉客 下车连摔两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5 06:58:20 字号:TT

的哥独饮1瓶白酒开车拉客 下车连摔两次

    早报讯 夜间拉客从市区到城阳,营运间隙喝下一瓶52度白酒。10月19日晚,出租车司机夏某上演惊险一幕,先是驾驶出租车与一辆轿车相撞,逃逸过程中撞断护栏,后又撞上另一辆出租车。经血样检测,夏某乙醇含量为339mg/100ml,超出醉驾标准4倍多。昨天下午,夏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城阳警方取保候审。

    呼吸测试时站不住

    “一辆出租车撞断护栏后,又与另一辆出租车相撞!”19日晚10时50分,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在华城路南侧东果园小区附近发生车祸。民警迅速赶到,相撞的是一辆红旗和一辆桑塔纳,两辆出租车及司机都在现场。红旗车司机身穿背心,光着膀子,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站立不稳,全身一股浓重的酒气。

    民警将他控制住带到交警中队,准备呼吸测试时,因站不住只好坐着。“你们测吧!”面对民警司机说。呼吸结果为182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后,民警立即将他带往城阳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并带到派出所强制醒酒。最终,测试结果为乙醇含量339mg/100ml。经了解,出租司机夏某47岁,家住李沧区。

    喝了一瓶52度白酒

    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前,夏某曾驾驶出租车与一辆轿车相撞。民警调查了解到,事发当晚,夏某驾驶车牌号为鲁UT5300的出租车在青岛市区拉上一位去往城阳的乘客。8时许,乘客在城阳区华城路北侧明阳路口处下车。随后,夏某就近找了一家饭馆点了4个小菜,一瓶52度白酒,自己边吃边喝,一直喝到深夜10时40分,一斤白酒下肚。

    回到出租车,夏某驾车沿华城路由北向南行驶。刚开出几十米,在明阳路口处,准备加速超越顺行的一辆灰色大众轿车时,两车车头发生碰撞。夏某加速往南逃逸,轿车尾随追赶,跑出一公里后,在东果园小区西侧,出租车一头撞向中间护栏。护栏被撞开一个大口子,出租车挂着一截护栏继续前冲,进入对行车道,与另一辆出租车再次相撞。此时,夏某的车被卡住死火。下车后,他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爬起来后随即又摔倒,过路群众报警。

    被吊销驾照面临拘役

    夏某2010年5月开始从事出租车替班司机。在派出所里,夏某告诉民警,平时自己能喝一斤半白酒。“你不知道酒驾的严重性吗?”“当时觉得喝得不多,以为没事,存在侥幸心理。”夏某说,从饭馆出来时脑子还清醒,后来的事情就记不清了。

    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昨天下午,夏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取保候审,面临拘役,并将被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相关新闻】

    酒后找“代驾”“代驾”也醉驾

    早报讯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一辆轿车相撞后,车主王某打电话找来自己的朋友薛某“顶包”,没想到找来的“顶包者”也喝了酒。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分别对两人做了酒精检测。昨日,检测结果显示,两人都喝大了,其中当晚驾驶摩托车的王某为醉酒驾驶。

    10月22日晚10时06分,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嘉陵江路与五台山路路口,一辆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接报后,值班民警来到现场看到,一辆小轿车停放于路口东侧,车尾左后方部位停有一辆二轮摩托车。现场一名叫詹某的男子称是轿车驾驶人,一名叫薛某的男子自称是摩托车驾驶人。但当民警询问薛某摩托车方出发地、目的地、事故发生过程时,他根本说不出来,而且身上有酒味。

    詹某向民警表示,摩托车有冒名顶替行为。民警看到,在摩托车一旁,还有一名男子在场,拿着摩托车头盔、身上戴着护膝等,满嘴酒气。经询问,该男子姓王,自称是薛某的朋友。

    因两人都有饮酒嫌疑,民警遂带两人去附近的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做酒精检测。采血完毕之后,民警将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人王某送至长江路派出所醒酒,将涉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的薛某带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

    起初,薛某坚称自己是摩托车驾驶人,王某是乘车人。经过一番审问,薛某供述其与王某一同饮酒后各自回家,王某发生交通事故后,打电话让他前往冒名顶替的事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