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假老板布陷阱诈骗钱财 上演水中冒烟把戏

来源:齐鲁网-- 2013-11-02 07:57:10 字号:TT

  齐鲁网11月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青岛市黄岛区的刘大妈儿女都在外工作,想到空闲的房子白白浪费可惜,就想着把房子租出去。10月28号那天,家里来了两个人说要租房,但最终房子不但没有租出去,还被人骗走了几千块钱。

  据房主刘大妈介绍,其中一个人自称姓高,另外一位闫某是他的老板。进屋后高某说是在附近工地干活的,要在这儿租房子,而且声称老板很有钱,租金不是问题。

  三人在屋里聊的是热火朝天,不过就在这时,其中一人却跟刘大妈说,你这个房子风水不好。

  这话让刘大妈听的有些紧张起来,这还不算完,随后的一席话可以说让刘大妈直冒冷汗。

  青岛黄岛区刘大妈:“今年冬里你就瘫痪了,甚至就没命了。”

  想到自己平时身体就不大好,慌了神的刘大妈赶紧询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化解。这时自称姓高的男子说了,能给你化解的高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青岛黄岛区刘大妈:“说闫某就可以化解。”

  说完,闫某让刘大妈端来一碗水,上面盖上一块儿毛巾,一会儿这毛巾上面就冒起了烟。闫某说这就是邪气,随后他在纸上画了一个符,说这个符能镇住邪气,但是要在画的符上用现金和金银首饰压制邪气。

  刘大妈说,家里仅有的四千多块钱以及一条金项链全都拿了出来,但是闫某说还是不够,并一再催促她再去找找。这时感觉有些不对劲的刘大妈趁机给上班的儿子打了个电话,说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后,刘大妈的儿子立即报了警。

  明白自己被骗后,刘大妈急急忙忙回了屋,查看一番后,发现自己的钱已经变成了一堆空白的收据,而毛巾上面冒烟的奥秘就是一个小小的烟头。

  嫌疑人高某似乎有所察觉,趁刘大妈不注意悄悄溜了。而闫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嫌疑人闫某交代说说,高某是他在一次坐车的时候认识的,自己也并不懂得什么风水,就是通过欺骗手段让受害人拿出财物,再通过调包的手法将财物据为己有。

  目前,嫌疑人闫某已经被行政拘留,而他的同伙高某正在追捕当中。

  骗术说穿了非常简单,嫌疑人就是抓住了少数老年人存在迷信思想这个弱点。特别是要提醒白天独自在家的中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防止被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