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冷空来袭青岛降温 郊区市将现冰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9 16:12:01 字号:TT

强冷空来袭青岛降温 郊区市将现冰冻

    立冬刚过,一场小雨拉开了我市大风降温的序幕。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今天开始,强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下周郊区市将出现霜冻乃至冰冻,最低气温会跌破冰点。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同时发布风暴潮和大浪警报,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记者 徐美中

    冷雨拉响寒潮警报

    受强冷空气前锋影响,从昨天早上开始,我市风力明显加大,达到了4至5级阵风6级,虽然市区气温依然在10℃以上,但郊区气温明显走低,最低的莱西只有2.5℃。从昨天下午开始,开始下起了淅沥冷雨,雨量不大,但在大风的作用下,还是给人带来了阵阵寒意。昨天下午3时,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我市首个寒潮警报,提醒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

    “去年11月初就发布了寒潮警报,今年的寒潮警报比去年晚了8天。”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说,本月以来我市气温持续偏高,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较弱。

    气温降8℃有霜冻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和轻雾。今天下午起,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北风逐渐增强,预计内陆5至6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6至7级阵风8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说,大风侵袭的同时,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和12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4℃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1℃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霜冻,部分地区有冰冻,请注意防范。 “小麦目前正处于出苗的关键时期,突然而来的霜冻和冰冻,可能会给小麦生长带来影响,广大农民朋友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江敦双提醒说。

    防范风暴潮和大浪

    强冷空气来势汹汹,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也发布了风暴潮和大浪警报。其中,风暴潮警报中提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上午,渤海湾、莱州湾和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将分别出现60至 120厘米、80至 170厘米和40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黄骅、滨州和烟台市区岸段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大浪警报中则提醒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上午,渤海、黄海将先后出现3.5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沿海将出现2.0米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工作人员提醒,有关部门应注意防浪和防风暴潮,并关注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后续发布的消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