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车装上车载锅炉系统 车内温度可达18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4 21:47:23 字号:TT

校车装上车载锅炉系统 车内温度可达18度

车载锅炉

校车装上车载锅炉系统 车内温度可达18度

温馨校车内的温度将维持在10℃至18℃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市区温馨校车上的“车载锅炉”随车供热系统也开始启动了,学生在冬季乘车也可享受到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车载锅炉”是一种随车供暖配置,体积小,安全环保、安装、拆检方便,驾驶员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车厢温度,将车厢内温度维持在最舒适的水平。记者随机登上一辆校车,与车外微凉的晨雾相比,车厢内显得暖和许多。据观察,车辆门窗密封情况良好,随着驾驶员师傅按下方向盘下的两个铵钮,乘客座位下方的散热器和挡风玻璃处的除霜器,立即开始工作,一股暖风扑面而来。

    为了保证车厢及时采用供暖设备,保障学生们冬季乘车安全和舒适,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启动“温暖车厢”工程,提前半个月对所属车辆进行了大规模的全面排查和供暖系统检修,从强化保养及换季维护管理工作入手,积极做好冬运前的准备工作。同时,所有温馨校车将执行冬季运行计划,要求驾驶员提前40分钟至1小时上岗、预热车辆,开启“车载锅炉”取暖设备,提前到达乘车站点等待学生上车,行驶中做到暖风必开、特殊乘客必照顾等。

    据了解,从今天起,我市1325辆交运温馨校车全面实施“温暖车厢”工程。在冬季,温馨校车内的温度将维持在10℃至18℃之间,给乘车学生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