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窃贼寻刺激连偷五次大奔车标 同一车主崩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6 08:14:50 字号:TT

窃贼寻刺激连偷5次大奔车标

窃贼寻刺激连偷5次大奔车标

     43岁的王某有家有口,有车有房,还有个收入稳定的固定工作。但安稳平淡日子他不过,自2005年以来,已经有两次犯罪前科。今年10月开始,在李沧金水路某小区,王某不仅连续5次盗窃同一人的奔驰车车标,还在小区内多次盗窃车主车内财物,更令警方没有想到的是,王某盗窃不图发财,竟然是为了发泄情绪,寻求刺激,以求自我心理的满足!李沧警方接报后,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抓获,破案9起,案值一万余元。

    奔驰车标连续被偷走

    今年11月中旬,家住李沧金水路某小区的李先生郁闷不已,自己刚买不久的奔驰爱车的车标不知道让什么人给掰掉偷走了。“我刚刚买了时间不长的车子,心里的热乎劲还没有过去,好好的车标就被人偷了,这个配件到原厂配置的话要一千多元钱,你说气人不气人!”面对记者,李先生回想起自己爱车车标被偷,至今依然气愤难平。

    令李先生更没有想到的是,一周后的一天,他将车停到小区地下停车场,第二天提车准备外出时发现,刚刚装配上的车标又不翼而飞!这下激起了李先生的倔强劲,“到底是谁偷了我的车标,我还就不信了,我非抓住这个人不可!”李先生到4S店重新配上了新车标,并且换了一个新的停车位置,但盗贼好像和他斗法一样,车标再一次被偷。气急中,李先生将车停在一个明亮处,并且一天多次探视。一周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在李先生关注下,车标果然安然无恙,李先生的心也逐渐放了下来。12月17日,当李先生再一次准备外出时,发现他的爱车车标又不见了!李先生当下就被气晕了!车标的连续被偷,也更坚定了李先生抓住嫌疑人的决心。

    视频探头拍下贼影

    12月18日,他依然到4S店再一次配置了车标,并且悄悄地将车停放到了有视频探头的地方。“这下我看你往哪里跑,你只要敢下手偷,这个地方有多路探头,肯定能拍下窃贼的影子!”李先生心里暗想。19日中午,李先生的车标果然又不见了,他赶紧找到小区物业要求查看视频监控。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在听取李先生说明的情况后,迅速调取当天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18日中午12时许,一个身穿短身棉衣的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在地下车库内晃晃悠悠地貌似寻找什么东西的样子,该男子由远及近逐渐靠近李先生的爱车,前后张望了几下后,猛然大喝了几口矿泉水,然后扔掉空瓶子,伸手在车头位置前后晃动了几下,然后双手插进上衣口袋快速离开了现场。此时李先生才决定赶紧报案。

    民警设伏抓获车标贼

    接到报案后,李沧刑警大队六中队会同虎山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小区。在物业管理处,民警了解了整个案情经过后,调取了包括车库、电梯走廊等所有的视频,查清嫌疑人就是居住在小区内的莱西人王某,王某是莱西一家建筑公司的员工,住在公司租赁的房屋内。确定嫌疑人后,12月19日晚8时许,民警迅速到达嫌疑人的住处进行抓捕。但王某的住处房门紧锁,空无一人。民警决定在楼房周边守候。12月20日,守候一天不见王某踪影。12月21日上午10时许,守候民警发现一辆老式黑色桑塔纳轿车开进车库,从车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衣着打扮很像嫌疑人王某,为保险起见,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在王某的住处进行抓捕。王某从电梯内走出,就在他打开家门时,民警上前将其控制。令民警和受害人李先生想不到的是,王某在停放好自己的车辆后,在车库内又找到李先生的“大奔”,第五次掰下了车标,民警从王某身上搜出4个同样的“大奔”车标。

    盗窃不图财图刺激

    在虎山路派出所,王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车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审讯过程中,王某还供述在该小区内曾4次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当问及王某犯罪动机时,王某称:“在公司里,我从事后勤工作,这也与我多年学习从事的通信工作差异很大,我的理想与现实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我的心情逐渐开始失望郁闷起来,同时也不得不每天强打精神在应付。找不到人生的乐趣,更找不到心理压力的释放口。”于是王某便在工作之余,胡乱转悠,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信手拉开一辆轿车的车门,一阵紧张害怕犹豫后,王某还是伸出了贼手。“经历第一次得手后的那种紧张害怕刺激的情况后,我内心里很奇怪地获取了某种快感,同时感觉自己的心里不那么郁闷了。”就此,王某一发不可收,终于把自己送进了犯罪的深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