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站纳客前将进行推演 硬件设施正加紧完善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8 06:07:57 字号:TT

    随着福州开往青岛的K69次列车快速驶过青岛北站,山东最大的铁路交通枢纽——青岛北站正式进入通车阶段,也为下一步办理上下客业务奠定基础。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青岛北站将于春运前正式启用,办理客运业务,随着春运的临近,青岛北站建设的步伐也在推进,目前各项硬件设施、设备在加紧完善中。

    “新建车站正式办理客运业务,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条件。”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首先是列车运行、旅客乘降、票务办理等硬件设施需要完备,其次周边的配套设施需要完善,以便进出旅客能够顺利到达和疏散。此外,在硬件设施具备条件后,铁路部门还将派工作人员进场,对售票、进站、出站、疏散等流程进行推演,然后才能初步办理客运业务。

    记者在北站采访时了解到,硬件设施近日正在加紧完善中,进出北站的几条道路还在硬化中,特别是从沧海路接通东广场的道路基本完成硬化,届时方便公交车等进出车站接驳,然而从西广场通往环湾路的路面还在硬化中,从北站出来后转向环湾路后不远处,目前已经设置了信号灯,道路中央的绿化带也已经被拆除,但道路仍在封闭中,从北站出来的车辆需绕行至双埠附近,才能调头返回市区。

    近几天北站站房内的座椅开始安装,但供暖设施尚未启用,由于站房空间较大,即使站在室内也寒气袭人,这都需要在随后不断调试和完善。站厅内的灯光设备已安装到位,全部为LED灯。北站的语音广播系统也已开始测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