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男一女被困栈桥边礁石 热心市民送薯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2 06:39:09 字号:TT

两男一女被困栈桥边礁石 热心市民送薯片

    男子站在海边礁石看海,一不留神海水上涨到了脚踝处,担心自己身上的手机和钱包等物品被水泡湿,他们便一直在礁石上等待救援。昨天下午3时左右,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栈桥西侧看海时,被困到了海中礁石上面。此时恰逢栈桥冬泳协会在组织游泳比赛,几名冬泳爱好者用救生圈和绳索一起将被困人员救上岸来。

    三人看海被困礁石

    “有人困在栈桥西边的礁石上面了,海水都淹到他们膝盖的位置了,再不把他们救上来可就有危险了。”市民纪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栈桥冬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和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刚把两名男子救了上来。他们身体不停地在颤抖,脸色也开始发青。“当时一起被困的其实有3个人,其中一名女子被困的地方离海边比较近,修栈桥的建筑工人穿着橡胶水裤就把她救上来了。”在海边游玩的市民李先生介绍说,但由于站在海中礁石上的两名男子离岸边有近50米远,建筑工人无法施救,只能等待专业人员施救。

    热心人送薯片帮打车

    一名热心市民看到两名男子冷得比较厉害,便将手中的薯片塞到了两名男子的手里,让他们先吃点东西保暖。“你们还是赶紧到附近商场买件保暖内衣穿上吧!”“赶紧打车先回去吧!”其他一些热心市民也为两名男子“出谋划策”,为他们想保暖的方法。看到两名男子身上衣服都湿透了,一名热心市民还跑到路边帮助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

    冬泳爱好者下水相救

    “当时我们组织的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刚刚结束,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找我们过来借快艇,可是我们调来的快艇已经挪走了。”栈桥冬泳协会的韩师傅介绍说,冬泳协会时效杰和其他几名冬泳爱好者便赶紧带着救生圈和绳索来到了栈桥西侧男子被困海域。考虑到事情比较紧急,时效杰赶紧脱掉衣服,拿着救生圈和绳索走进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将救生圈套在了两名男子身上,岸上的人则拖拽系在救生圈上的绳索。10多分钟后,两名男子终于被救上岸。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