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继科被评最佳男子运动员 秀英文国际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3 13:45:57 字号:TT

    回顾过去一整年的赛事,受伤病影响的张继科虽然参赛次数不多,却赢下了全年含金量最高的世乒赛男单金牌。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在推广乒乓球运动以及与球迷互动方面,一样做得尽心尽力,这也为他赢得了更多人气支持。虽然第三次在巡回赛总决赛中败给马龙,又在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无缘最佳男运动员奖,但国际乒联还是在新年伊始,给了张继科最高的认可,以及对他未来最大的期待。

    当之无愧 绝非追加表彰大满贯壮举

    在此之前,国际乒联还没有一项针对球员一整年度表现所进行的评奖表彰。在乒联主席沙拉拉的推动下,这场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在巡回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天,如约而至。

    北京时间昨晨,评选结果公布,张继科独揽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和球迷最喜爱的男选手两项大奖。其实,在候选名单公布时便有人质疑,全年巡回赛仅获得科威特一个分站赛冠军的张继科,为何能力压“巡回赛之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国际乒联是否在为张继科2012年以最快速度完成大满贯的壮举,进行追加表彰?

    事实上,张继科在2013年交出的成绩单同样沉甸甸。除了五次出战巡回赛并斩获一个冠军,他还夺得了当年分量最重的世乒赛男单金牌,并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大赛男单四连冠。虽然没有马龙那么惊人的夺冠概率,但张继科在世界男子乒坛的核心地位却丝毫没有动摇,原因正是他的这张“张继科式”的成绩单。横扫许昕、力克王皓,实力过硬和擅打关键战,恰恰是国际乒联最为欣赏他的特质。即使是在2013年下半年饱受伤病困扰,接连在全运会和乒超联赛中表现不佳,张继科仍旧能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上,与劲敌马龙缠斗七局,才遗憾落败。

    “年度最佳”的评选是国际乒联改革后的一个新举措,可以试想,如果去年已有该奖项,“大满贯先生”张继科必定当选。事隔一年后,张继科的表现同样配得上这一荣誉。

    日久见心 场外没架子赢得粉丝支持

    场上凶狠,场下亲切,张继科的“两面派”作风为他赢得了国内外无数粉丝的力挺。在国际乒联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男选手的投票过程中,张继科的得票数一直遥遥领先。二度登台领奖,张继科兴奋地在台上秀起英文,“这是我的荣耀,很高兴能获得这个荣誉。这个奖项不只属于我,而且属于所有热爱乒乓球的人们。 ”这番获奖感言不仅对广大粉丝表达了感谢,还直接将荣誉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亲和力十足。

    说起张继科彬彬有礼的态度,最感到荣光的无疑是他的父亲张传铭。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自豪地拍着胸脯说:“绝对是我一手教出来的。 ”原来,在数年前,“小藏獒”在山东省比赛中夺冠返乡后,他跟家人说起,有个扫楼梯的阿姨找他签名。 “当时继科的态度很不屑,我把他狠狠地批了一顿。人家找你要签名,是因为你成绩好,人家瞧得起你。将来不管拿了多少成绩,你都要尊重每个人,因为人格是平等的。 ”科爸在张继科小有名气的时候就不断提醒他要善待所有人,这才有了如今的张继科,待人接物都彬彬有礼,堪称体育圈的典范。

    在昨天的颁奖现场,还进行了一场拍卖会,张继科签名的一张乒乓球桌以5000美元起价拍卖。张继科自己主动叫价,在与“对手”经过一番“争夺”后,最终以9000美元成功拍得球桌,大气的表现赢得观众称赞。

    相关新闻

    许昕男单卫冕国乒五项最佳

    北京时间昨日,2013年度国际乒联颁奖典礼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四项最佳,成为最大赢家。

    除张继科独揽两项大奖外,包揽世乒赛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的李晓霞,力压队友刘诗雯、波兰残疾人选手帕蒂卡和朝鲜的金仲,当选最佳女子运动员。乒联总决赛女单三连冠得主刘诗雯当选球迷最喜爱的女选手。中国选手马麟获得最佳男子残疾人运动员,他曾在伦敦残奥会上勇夺男子TT9级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此外,马龙和刘诗雯还凭借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各获得一辆GAC轿车。

    而在总决赛最后两项的争夺中,丁宁/李晓霞以4比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夺得女双冠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许昕之间进行,两人打满七局,最终上届冠军许昕以4比3获胜,成为继马龙之后第二位在该赛事男单项目实现卫冕的选手。(臧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