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司机刮车逃跑撞倒老人 自称是精神残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6:43:18 字号:TT

酒司机刮车逃跑撞倒老人 自称是精神残疾

 酒司机刮车逃跑撞倒老人 自称是精神残疾

    残疾人三轮助力车刮了一辆轿车后,司机驾车要跑,正好遇到75岁的施大爷上来阻拦,助力车竟然将老人撞倒后,从他身上轧了过去。驾车的男子浑身酒气,下车后还要跑,被四五名好心人拦住。老人随后被好心人从车底拖了出来。前天夜里7时左右,110民警赶到海岸路事发现场,联系救护车将受伤老人送往海慈医院。肇事男子声称自己是精神残疾,但在现场拿不出残疾证明。

    阻拦逃逸车老人被轧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这辆残疾人三轮助力车仍然停在路边,被撞的老人已经被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治疗。记者赶到医院时,被撞的老人躺在抢救室的担架床上,衣服上还能看到车轮碾压留下的污渍,老人腰背部和胸口受伤,疼得说不出话来。他的老伴闻讯赶到,她称老人姓施,今年已经75岁了,他们就住在海岸路附近。

    好心人拦下肇事司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得知,肇事男司机已经被110民警带上了警车。据目击者称,这名男子浑身酒气,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刮碰了轿车之后,他开车就跑,当时很多人都过去拦阻,他情急之下将老人撞倒,前车轮从老人身上轧了过去。他从车上下来,没有去看看倒在车底下的老人,反而想要跑,此时被刮轿车的司机和周围的好心人围了上来,将这名男子拦住。几名好心人将三轮助力车掀开,将受伤老人从车底下救出。

    现场很多市民都描述,肇事的残疾人三轮助力车司机,身上确实有酒味,从身体表面上看,并没有明显的残疾。110民警在现场调查时,曾要求这名男子提供残疾证明,这名男子声称自己是精神残疾,但在现场拿不出相关的残疾证明。交警随后赶到现场,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昨天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老人身体多处骨折,被转去胸外科进一步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酒驾被查他关车呼呼大睡

    城阳交警前晚查获11名酒司机 王某见民警找来开锁人员主动下车

    前天晚上,城阳交警开展集中夜查。晚上7时50分,记者随交警来到文阳路与绣城路路口。这时,一辆白色小轿车沿文阳路由西向东驶来,距离夜查点100米处,车辆突然靠路边停车,熄灭大灯,紧接着,男司机打开车门下车。有酒驾嫌疑!正当民警以为他要弃车离开时,男司机打开车左后门再次上了车。

    民警来到车前发现,四个车门已经锁住,透过车窗玻璃用手电筒查看,男子30岁左右,头朝右侧车门躺在后排座位上,双眼紧闭,竟睡起大觉来。“请开门接受检查!”期间,民警不停轻敲车窗劝说他下车,可男子两耳不闻窗外事,自顾自睡觉。

    听见开锁才起身下车

    民警在车外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晚上9时许,民警决定联系开锁公司,20分钟后,开锁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再次劝说无果后,开锁人员准备打开车门,奇怪的是,男子急忙起身,主动打开车门。下车后,男子满身酒气,非常配合民警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最终,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43mg/100ml,属酒后驾驶。

    昨天上午,司机王某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28岁的王某来自山东临沂,暂住青岛市区,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王某说,当晚,他到城阳区找朋友吃饭,席间喝了二两半白酒,散席后准备开车回市区。

    两小时查获11名酒司机

    昨晚9时,同一路口处,一辆小轿车距夜查点50米时减速,这一变化引起民警注意。拦车检查,男司机只拿出一个行驶证,经上网查询,司机李某从未考取驾照,且测试酒精含量为50mg/100ml。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罚款1000元。

    当晚7时30分至9时30分,城阳交警大队会同刑警、治安、派出所,出动150余名警力、40余辆警车开展集中行动。两个小时内,9处夜查点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1起。城阳交警提醒,从1月16日至春节前,每天晚上将组织警力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夜查,严厉查处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一旦查实,一律按上限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