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销毁57台卷烟制假设备 101人被判刑(图)

来源:青岛早报/大众网-- 2014-03-15 07:49:15 字号:TT

青岛销毁57台卷烟制假设备 101人被判刑(图)

    早报讯 昨天,在胶州市里岔镇销毁现场,只见在一间大厂房内,只见卷烟制假设备、烟叶切丝机、烤烟炉、电动箩、粉碎机、砂轮机、未切割的过滤嘴……这些制作假烟设备摆放着整整一地。据介绍,这次集中销毁的卷烟制假设备,共57台套,涉案货值两百多万元。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执法人员的一声令下,几名工人手拿电焊切割机和大锤,开始对这些设备进行切割销毁。昨天,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曹明华告诉记者,这次销毁行动,除了用人工方式将制假烟设备“化整为零”外,还需要通过切割机再次分解,使其丧失再利用价值。据介绍,从去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在市综治办组织下,联合公检法、工商、交通、海关、边防、海警、港口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多次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共查获涉烟案件3357起,其中查获案值万元以上大要案707起,查获5万元以上大要案93起。查获违法卷烟4611万支,其中查获假烟1758万支,走私烟353万支,非法渠道烟2499万支。昨天,记者了解到,市民在生活中如发现非法制售烟草行为,可拨打市烟草专卖局电话85808903举报,他们不但会为举报者严格保密,经查证属实后,还给举报者最高可达10万元的奖励。

    同城报道

    3月14日,市综治办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烟草专卖局在胶州市召开青岛市公开销毁卷烟制假设备现场会。当天,对2010年以来全市查获的共57台(套),价值200余万元的卷烟制假设备进行销毁。此外,记者了解到,2013年全市司法部门依法处置涉烟违法分子344人次,其中判刑101人。

    3月14日上午10时许,在胶州里岔镇上一处烟站内,摆放着大大小小共57台(套)卷烟制假设备。几名工人用大铁锤将制烟设备砸烂,并用气焊对设备进行切割。原本完整的制假设备,很快就变成一个个小的铁块,随后被工人装到一辆卡车上。据介绍,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对卷烟制假设备回收利用 ,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和一家废旧物资回收公司签订合同,要求将这些零件彻底销毁。

    在销毁现场,一套大型卷烟制假设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套设备价值约47万元,具有卷烟、接嘴、包装等功能,是该局成立以来查获的首套完整的、专业的卷烟制假设备,其生产能力很强,一分钟就可以制造2000余支卷烟。

    记者了解到,2013年全市共查获涉烟案件3357起,其中查获案值万元以上大要案707起,查获5万元以上大要案93起。查获违法卷烟4611万支,其中查获假烟1758万支,走私烟 353万支,非法渠道烟2499万支。查获非法烟丝烟叶73吨,查获非法烟草专卖品总案值3532万元。全市司法部门依法处置涉烟违法分子344人次,其中行政拘留13人,刑事拘留153人,逮捕77人,判刑101人。破获2起符合公安部、国家局标准的网络案件。

    ■相关案例跨省贩假烟两人被判刑

    2013年1月4日,平度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根据举报信息,会同公安干警一举查获以郭某、彭某为首的跨省非法经营假烟案件。该案涉及福建省云霄市、河南省漯河市、青岛莱西市、平度市等地(市)区。查获涉案假冒卷烟哈德门、玉溪、南京等共计51.47万支,案值达8万余元。本案违法犯罪当事人郭某、彭某已于2013年11月15日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人民币2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