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教育局:封闭小区幼儿园须优先招收小区内幼儿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5 07:22:4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我市将扩大 “就近入园”试点范围:封闭小区内幼儿园优先招收小区内幼儿,资源充足、条件成熟的片区要积极实施就近入园。

    就近入园是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政策的延展,直指教育公平。此前,岛城幼儿园招生各自为政,2013年市内三区首批36所幼儿园试点就近入园。从2014年起,市教育局明确要求不得把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的前置条件。

    此次,市教育局再次明确幼儿园招生对象,即:小班招收出生时间段为 2010年 9月 1日至2011年8月31日,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公办园优先招收3至6周岁幼儿入园。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要求规范招生程序,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科学制定招生报名程序,确保招生过程有序、公开、公平,并保证特殊群体儿童入园,对具有参加集体活动能力的残障儿童实施融合教育,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