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人团伙搬家式盗窃十余起 为躲民警钻进猪圈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5:05:04 字号:TT

    3月14日,胶州张应镇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在110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胶州市公安局铺集、里岔、张应三个派出所快速反应,全城围捕嫌疑车辆,在村民的配合下将一名躲在猪窝里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三人“搬家式”盗窃团伙被彻底端掉。

    报警

    村民遭遇“搬家式”盗窃

    3月14日上午8时许,张应镇东安家沟村村民王老汉干完农活准备回家休息,但一进大门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门锁被撬了个稀巴烂,屋里屋外全被翻乱了。王老汉大体清点了一下,发现自家的电脑、花生米、啤酒,甚至是保鲜膜等值钱的物品都被小偷打包带走,剩下的都是一些不值钱的破烂,于是他赶紧报了警。仅过了20分钟,胶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接到张应镇西安家沟村村民的报警电话,他家中也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件,作案手段和王老汉家中被盗案件的十分吻合。

    抓捕

    60余名警力全城追缉

    银白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嫌疑人是三名男青年,在这两起案件发生之前,西南乡地区还发生过几起此类案件,民警早已掌握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的相关特征。接到两起报警后,胶州警方启动重大警情通报制度和应急堵控工作机制,将警情和嫌疑车辆可能逃跑的路线通报里岔、张应、铺集、杜村派出所,四所迅速调集8辆车40多名警力分头紧急堵控,沿线巡查。

    在巡查中,里岔所巡查警车在辖区内发现了嫌疑人乘坐的可疑面包车,嫌疑面包车发现警车后快速疯狂逃窜,张应、铺集的巡查力量立即向里岔方向靠拢,形成围堵之势。

    围堵

    猪圈中抓获盗窃疑犯

    上午10时,三名嫌疑人驾驶面包车逃窜至里岔镇、张应镇、铺集镇交界的谭家村,当时恰逢集市,逛集的众多村民导致道路拥堵,嫌疑人想要变道的时候车子陷进土里,于是潜入集市混进人群逃窜。热心村民纷纷向民警指引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就在那边,快去追!”在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分头追捕。嫌疑人田某某穿过集市,冲向路旁一片农田,匆忙之中躲进了一个草垛中,被民警识破逮了个正着。高密籍32岁的嫌疑人钟某,看见一户农家开着大门便一头钻了进去,害怕民警抓到他,他竟然钻进猪圈,顶着刺鼻的气味想要逃避追捕,但民警最终还是在群众的指引下将钟某从猪圈中抓获。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侥幸逃窜,民警正在全力追捕当中。

    供述

    搬家式盗窃十余起

    民警从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中发现了老虎钳、撬棍、手套等作案工具,随后在清点嫌疑人盗窃物品的时候发现,这伙盗窃嫌疑人的盗窃目标不分贵贱,真像“搬家”一样,见到什么就偷什么,有电脑、手机、大米、花生、菜种、白酒、保鲜膜,甚至还有一箱空酒瓶。东西虽然不很值钱,但是由于作案多起,且盗窃所得数量较多,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自今年2月以来,该盗窃团伙已在胶州市西南向地区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据了解,三个嫌疑人全部有前科。目前,田某某和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海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