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铃响上铺占为己有 列车长劝说半小时归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3 17:31:24 字号:TT

    晚报讯 列车到站后,睡在下铺的一名旅客匆忙下车,将手机落在了枕头上。当手机响起后,上铺的旅客竟想占为已有。列车长发现后,劝说了半小时,上铺旅客才交出了手机。列车返程时,手机物归原主。

    前天早上7时19分,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从桂林站正点开车后,当班列车长马亮巡视到8号卧铺车厢时,听到大约车厢中部的下铺有手机铃声一直在响,且声音很大。因为早晨大部分旅客都在睡觉,马亮考虑到会影响旅客们休息,于是就走过去想让旅客把手机音量调小,以免影响其他旅客。这时,马亮看到6号上铺有一名旅客跳下来,把5号下铺(空铺)的手机从枕头下翻出来后,捂在怀里神情紧张地摆弄着手机。马亮上前劝说这名旅客把手机音量调小或静音,但是这名旅客摆弄了半天,手机还是在大声放着音乐。这名旅客情急之下,竟然把手机电池给拔下来了。

    此情此景引起了马亮的注意,他立即调查了8号车厢的铺位使用情况,发现5号下铺旅客刚从桂林站下车,那么这个手机应该是旅客放在枕头下,匆忙下车时忘掉的。马亮找到6号上铺旅客仔细询问手机的事,这名旅客很不配合假装睡觉,于是马亮断定手机肯定不是这名旅客的。耐心劝说了半个小时后,这名旅客才承认手机不是自己的。拿到手机后,经过几番周折,马亮终于和失主王女士联系上了,王女士得知此事后非常感激。昨天早上6时17分,列车返回桂林站时,手机物归原主。(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