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人防两部门整体划转华通 充分利用地下空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2-30 08:22:39 字号:A- A+

早报讯 战时和遭遇灾害时用于保障人员与物资掩蔽,平时用于储存物资、商业街等民生设施。如何最大限度开发利用人防国有资产,推动社会经济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昨日,市人防办将人防设计咨询中心、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整体划转到华通集团这家国有独资市政府直属投资类企业。这将有利于统筹推进停车场等地下空间民生设施的市场化运营。

市人防两部门整体划转

昨日,在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人防办与华通集团进行集中签约,将市人防设计咨询中心 (含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含人防建筑工程中心)及其经营性国有资产整体划转到华通集团。据市人防办介绍,我市印发的 《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改革方案》中提出“通过产权划转、改制退出、关闭注销、委托管理等形式,推动企业人、财、物、管理等与市直单位脱钩,促进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的目标要求,并提出了“对具有一定资产规模和经营能力的企业,按照产业相关、业务协同、优势互补的原则,由原主管部门申请将国有产权直接划入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管理的企业或政府统一组建新的市直企业进行管理,纳入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统一监管,通过产权划转实现企业与市直单位脱钩”的具体路径。

“如今,城市空间向地下掘金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对政府而言,这将有利于统筹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市人防办表示,对人防部门而言,划转之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营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容易造成竞争不公、市场不够开放的假象,而在划转以后,实现主管部门与经营性事业单位脱钩,更有利于市场的公平竞争,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发展人防事业。市人防办表示,对百姓而言,伴随华通集团统筹整合资源,加大对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未来岛城停车、仓储、物流等均将得到有效提升。

禹城路原人防工程改建停车场

未来我市将依托人防工程做哪些项目呢?记者从华通集团了解到,将稳步推进智慧停车、大数据等项目开发。以早前划转给华通集团的禹城路原人防工程为例,据华通集团旗下青岛华睿停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奚女士介绍,为解决青大附院及周边停车难问题,市政府确定在禹城路原人防工程内改造建设停车场,解决青大附院江苏路院区及附近区域交通堵、停车难问题。这是华通集团智能停车场第一个示范项目,也是全国首例利用地下空间建设立体停车场的代表性案例,是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建设施工投资约8300万元,项目建成后近期目标车位数300余个,远期目标达到400多个。”奚女士说。(记者 衣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