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司机注意!市区150处交通信号设施今年将升级改造

2018-03-30 14: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29日上午,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岛去年启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18%和15.14%,较大事故同比下降33%。今年青岛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升级改造市内三区老旧交通信号设施150处,继续加强对火车站、机场、前海一线以及商圈、医院等重点区域和交通秩序堵点、乱点的综合治理,加快停车场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文明交通示范路。

今年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强化严格执法,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重点车辆“五个重点”,重拳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以及闯红灯、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突出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继续推进以路面交通违法、机动车“四非”、变型拖拉机、货运车辆超载超限为重点的“四项整治”,特别是针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客车严重超员、非法营运等安全危害大的突出问题加强联合执法,严格落实“一方发现、多方处罚”制度;三是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加密视频监控、超速抓拍、电子警察等设施,形成城乡全覆盖的智能交通网络;四是强化隐患治理,深化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五是强化源头监管,综合运用约谈、惩戒、曝光等手段,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实现隐患“清零”;六是强化宣传教育,将交通文明融入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营造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