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与夫吵架持刀乱划亲儿 致其毁容血痕累累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6-13 08:18:15 字号:TT

    前天晚上8点左右,住在小宇家左右的邻居听见夫妻俩在争吵。“老婆让老公看着点儿子,结果就找不到了。老婆蛮激动的,说要是儿子丢了,就让老公去死。”邻居思思(化名)说,自己听到响动后过去劝架,当时觉得夫妻俩吵得并不太厉害。

    随后,房东金大姐接到了小宇爸爸的电话。“他说小宇不见了,有没有跟我家孩子在一起玩?他担心孩子被拐走。”金大姐一听也急了,赶紧下楼帮着找。

    金大姐刚到楼下,小宇爸爸就在隔壁找到了小宇。松了一口气的金大姐转身上楼休息。“我上楼时,听见小宇妈妈在骂孩子。我心想,找了那么久,大人心里急,骂两句就好了。”

    不料晚上10点半左右,悲剧发生了。“我们听到小宇妈妈把电脑砸了,然后小宇就在屋里边哭边喊"我的电脑、我的电脑"。”思思说,紧接着她就听见了孩子的尖叫声。

    尖叫声也让回母亲家过节的小郑(化名)吓了一大跳。“我只听见他们家有人在哭。后来一个小孩被抬了出来,手、脚、脸、脖子都有伤,像是用刀砍的。”

    回忆起那天晚上的一幕,周围邻居连称“太可怕了”。

    事发后,小宇的家人就电话报警。目前小宇的妈妈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夫妻口角成悲剧起因,母亲划伤儿子泄愤

    亲身母亲本是儿子的法定监护人,却自己动手划了儿子多刀。此类情况,责任该如何判定?

    “首先要看这位母亲对儿子的行为是一次性情节,还是平时就屡有类似情况发生。”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孔建祥说,若屡有发生,则需归为虐待。如果是一次性情节,则要看孩子的伤势。“只造成轻微伤的话,虽然是故意伤害,但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如果伤势在轻伤以上,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因为凶手本身是孩子的监护人,所以这其实也是一起家庭内部矛盾引起的家庭悲剧。“此类家庭内部矛盾其实最终处理结果还是以家庭内部成员协调结果为主。”

    同时,在孔建祥看来,这一出悲剧也给其他家长提了个醒。

    “气归气,但决不可作出过激行为。”孔建祥说,不管孩子在事发前是否犯错,但至少说明这个母亲的家庭教育方法欠妥。悲剧已经发生,希望能给其他家长起到警示作用,及时吸取教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