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三老师歌厅放松心情猝死 被认定兴奋型猝死

来源:大河网-- 2013-06-28 08:35:00 字号:TT

    高考结束,刚刚送走毕业生的9名学校老师到煌冠会所歌厅K歌放松心情,结果事与愿违,其中一名姓张的老师唱歌时突然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昨天凌晨,警方查明张老师的死亡原因,经协调,由会所方和校方共同赔偿死者38万元。

    高三教师歌厅死亡

    ●25日晚上11时

    据死者家属讲,25日晚上11时许,张老师和学校的另外8名老师到会所歌房唱歌时,突然死亡。

    死者的姑姑马女士说,死者姓张,今年27岁,孩子只有1岁多,系郑州某中学的高三数学老师,今年刚送走毕业班。25日晚上11时,正在家中睡觉的张某,接到学校其他老师的电话,说大家喝多了酒,让他开车过去接一下。张老师挂断电话后,随即开车出门。

    ●26日凌晨2时

    26日凌晨2时许,张老师的妻子马某,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说张某“出事了”,让她赶紧到煌冠会所。

    30分钟后,马某赶到会所,发现丈夫倒在地上,120急救人员已经放弃抢救,准备离开。在她跪地哀求下,医护人员又抢救了1个半小时,依然无力回天,张某被宣布死亡,遗体就留在会所包间内。

    马某说,事发后,张老师的同事告诉他们,因刚刚送走高三毕业班,老师们想放松一下。因知道张老师平时不喝酒,6月25日晚上8名老师相约到夜市喝酒吃饭时,并没叫他。夜里11点吃过饭后,他们才打电话叫张老师到煌冠会所去唱歌的。

    马某说,丈夫不能喝酒,平时也很健康,前段时间学校刚刚做过体检,身体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不明白为何会突然就死了。为了查明张老师的死因,家属们拨打了报警电话。

    ●26日下午4时

    26日下午4时,就在家属们在会所包间内守着张老师的遗体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时,几十名男子冲进屋内,推开屋内的家属,强行将尸体抢走,双方为此发生冲突。

    家属获赔38万元

    ●26日晚8时

    6月26日晚上8时,煌冠会所大门紧闭。在东侧开启的小门前台阶上,坐着7名死者家属。以往,这个时段正是会所开门上客的高峰时间,此时却空无一人。建设路派出所的十余名民警,不时在会所门前巡视。

    死者张老师的妻哥刘先生说,死者的妻子和父母、煌冠会所的负责人,还有校方代表,都被派出所叫到了会所楼上,协商赔偿事宜。

    ●27日零时30分

    6月27日凌晨零时30分,死者家属告诉大河报记者,经过派出所的协调,他们与会所和校方达成了赔偿协议,由会所和邀请张老师唱歌的其他老师共同赔偿他们38万元。

    警方认定是“兴奋型猝死”

    ●27日下午3时

    昨天下午3时许,建设路派出所治安大队教导员赵宏伟告诉记者,26日凌晨接到死者家属的报警后,该所刑侦大队和治安大队民警先后赶到了现场。经对事发时在场的老师和会所女服务员分头询问后,得知张老师在歌房唱歌时,喝了少量的酒,特别兴奋,在唱完一首歌后,突然倒在地上。后虽经120医生抢救,却未能挽回生命。经对尸体的检验,初步认定张老师对酒精过敏,加上兴奋过度引发猝死。

    赵宏伟说,警方在调查中认为,张老师到会所唱歌,是受该校其他老师的邀请。在会所中发生意外,除会所要承担责任外,一同唱歌的8名老师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经该所领导的协调,三方终于达成赔偿协议。昨天上午,死者家属到派出所开具了火化证明。(记者 李岚 李岩 实习生 王文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