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公务员出差搞一夜情 拽下台灯砸掉牙毁容

来源:新京报-- 2013-10-31 16:18:28 字号:TT

  澳大利亚最高法院30日终审裁定,一名女公务员6年前出差期间在一家旅馆行房事时被灯具砸伤,不算工伤,政府无需赔偿。

  澳女子

  激情时拽下灯具受伤

  原告2007年在出差时入住雇主预订的汽车旅馆房间,与一名男子行房事时拽下墙壁上一盏灯具,致使她鼻子、嘴巴和一颗牙齿受伤。

  这桩诉讼历时数年,纠结之处在于,原告所受身体和精神伤害是否属于工伤。她认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应当向她作出赔偿。联邦政府工伤赔偿机构2009年接受她的工伤赔偿要求,但稍后驳回。

  这名公务员因而向行政上诉法院提起诉讼,遭驳回,理由同样是她所受伤害与工作无关;联邦法院2011年推翻行政上诉法院裁决,要求这名公务员所属部门作出赔偿。

  不过,联邦法院全员合议庭不久推翻这一裁决,促使原告向最高法院上诉。

  澳政府

  “娱乐”致伤不算工伤

  最高法院在终审裁决书中说,当一名员工从事某项活动时受伤,需要确认的问题是,“雇主是否诱导或鼓励那名员工从事那项活动?”根据这桩诉讼的事实,“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没有”,她的雇主既没有“或明或暗地诱导或鼓励”在出差期间行房,而且房事并非“洗澡、睡觉或吃饭等住宿期间常见的事情”。

  德新社报道,原告在旅馆餐厅吃晚饭时结识那名男子,两人随后在她的房间行房。政府工伤赔偿机构认定,这与出差毫无关系,属于原告“自行娱乐”。

  澳大利亚就业部长阿贝茨说,法院终审裁决是“常识的胜利”,维护了“工作场所安全”的概念,否则,一旦原告获胜,会把工伤的概念变得“轻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