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有钱就快乐?美研究称年薪9.5万美元者“最快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07 14:13:43 字号:A- A+

中新网3月7日电 金钱可否能买到快乐呢?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的回答是:可以。从国际上来看,年薪9.5万美元的人最快乐。不过,世界各地快乐的价格都不一样,有时候赚太多,反而会有“副作用”。

资料图:美元。

据报道,安德鲁·杰布领导的盖洛普国际民调访问了全球170万人,计算出了“最快乐年薪”。研究人员发现,国际上来看,年薪9.5万美元的人最快乐,其“生活满足度”最高,但当收入上升到某一个点时,生活满足程度会开始逐步下跌。据悉,“生活满足度”是一项整体评估,计算方式包括受访者会否有更远大的目标推动,或是容易与他人比较等等。

学者认为,金钱带来的这种“副作用”,是满足基本生活所需后,所产生的社会阶级疑虑。人们会开始与他人比较,令自己变得没有那么快乐。杰布表示,“数据透露我们的其中一个信息是:金钱影响我们的快乐程度有限。”

同时,杰布亦提到薪金高的“代价”,他称,“在某一点,人们会问自己,我做得好吗?我跟其他人比较会好吗?收入愈高,也意味在时间、工作、责任上有更高的要求,限制了有正面经验的机会,例如一些悠闲的活动。”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亦发现,“财政快乐”的指标在不同的地区均有所不同,越富有的地方需要越多钱换取快乐,例如西欧的“最快乐年薪”是10万美元;北美洲也需要10.5万美元。而快乐“最昂贵”的地方是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以及中东地区,分别要年薪12.5万美元和11.5万美元,远高于拉丁美洲只需3.5万美元。

杰布表示,这反映一个地区有多富有与生活满足程度有关,同时也反映,每处地方快乐的定义也不一样,其他因素亦有所影响,“有时候,价值观可能比起我们拥有的东西,更能够达至快乐”。

此外,这个快乐年薪门槛与教育程度、性别有关系。全球来说,男生最快乐的年薪是9万美元,女生是10万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