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小伙迎娶外地新娘遭大雪封路 “打高铁”接亲

来源:生活报 作者: 2018-03-07 14:38:47 字号:A- A+

齐齐哈尔小伙迎娶大庆新娘却被大雪封路新郎“打高铁”去接亲

生活报3月7日讯 大雪致高速封道,齐市新郎没法去大庆接回新娘该咋办?日前,齐齐哈尔市新郎官向晓旭就灵机一动,改乘哈齐高铁从齐市去大庆,接回了心爱的新娘薛文羽。小两口因为这场大雪,体验了一把终生难忘的高铁接亲。

高速封路新郎坐高铁去接亲

1日,是向晓旭与薛文羽完婚的日子。向晓旭已经组织了一只庞大的迎亲车队,原计划从齐市走高速去大庆接亲,然后回齐市,婚礼定于11点38分举行。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场大暴雪打乱了小两口的计划。不出所料,当天6点30分,省公路部门发布消息,受降雪天气影响,全省高速均处于封闭状态。

新郎向晓旭告诉记者:“原计划早上6点从齐齐哈尔出发,8点到大庆接亲,9点往回返,11点到饭店。因为赶上了大雪封道,所以我就改乘了高铁。我们男方这边的接亲车队先在齐齐哈尔南站的停车场等候,然后买的5点多的高铁票,去了12个人,6点多就到大庆东了,7点多就接完亲了。媳妇家的亲朋好友和我们一起坐高铁来齐市参加婚礼。”

新郎新娘:稳稳的幸福令人终身难忘

据D7903次哈齐高铁列车长,齐齐哈尔客运段高铁车队28组车长商晶介绍,她当天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这支接亲队伍,“我看到小两口的兴奋劲儿,也送去了我们哈齐高铁的一份祝福,我们还为接亲的旅客们送去了开水,途中还为他们介绍了我们高铁的历史。”

经历了别样的接亲体验,亲友们纷纷感叹道:“你们这是打着上亿的火车结婚啊!”

新郎向晓旭说:“高铁接亲,真的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感觉挺有特点、有个性的。我感觉我们的爱情生活也会像高铁的平稳运行一样,平平稳稳地走下去。”

高铁见证两人爱情两地变“同城”

记者了解到,新郎向晓旭是齐市国税部门的公务员,35岁,新娘薛文羽是大庆某文化产业公司在齐市分公司的负责人,28岁,两人认识交往一年多。

新郎向晓旭告诉记者,媳妇家在大庆,结婚前基本每周放假或者休息都会去媳妇家,“有高铁以后,真的特别方便,一般40来分钟就到了,基本不需要开车了,类似同城的感觉。”

据了解,因高铁接亲,男、女双方还都省了不少事。和开车接亲相比,省去了油钱,过路费,和自驾旅途中的奔波,“像我们这样两地的人,完全可以尝试这种接亲模式。”向晓旭说。(栾德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