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废墟中抢出儿子结婚照 芦山老教师豁达自救(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4-22 08:49:52 字号:TT

芦山退休老教师废墟中抢出儿子结婚照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一台电脑、一张老式梳妆台、一幅儿子的结婚照、一些虽然老但还能用的锅碗瓢盆……何新民趁着下午毛毛太阳,拿着抹布仔细打扫从坍塌的老房子里抢救出来的家具。

  这位68岁的太平镇胜利村村民,在地震后第二天,在残破的老屋前,却

面对一堆旧家具充满希望。

  何新民是太平镇普通的退休老教师,两个儿子地震时都不在身边,“当时我正在家门口坝子头喝茶,没想到就大地震了,回头一看房子都垮了。”何新民感觉,对于雅安来说,这次地震比5·12震感更强、损失更大。不过,老人没有太多抱怨和悲伤,他说从上午开始,自己就陆续在解放军和志愿者帮助下开始把家里一些还能用的东西搬出来。“擦洗干净,以后肯定要重建新家,到时还能用用得上。”老何的语气里充满豁达和希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