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暴雨未下雷电挺急 共289次 今日仍有大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26:48 字号:TT

暴雨未下雷电挺急 共289次 今日仍有大雨

  早报讯 昨天下午,弥漫了一天的雾气终于转换成雨,电闪雷鸣之中,全市下起了一场急雨,但降雨时间有长有短,大部分地区平均降雨量仅为小雨标准,仅黄岛区海青镇达到暴雨级别。雨虽不大,但雷电挺“急”,全市共发生雷电289次,主要集中在黄岛区和即墨市。

  雨不大雷电挺急

  由于南风频吹,再加上低温天气,岛城沿海的大雾从清早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能见度最低时不足500米。“沿海的雾气已经持续多天了,主要是南风带来的湿气进入沿海一线后凝结成雾,再加上没有太阳,雾气始终无法散开。”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全天市区的最低温20.6℃,最高气温21.7℃。郊区最低气温在胶州21.5℃,郊区最高气温在即墨28.2℃。

  到昨天下午3时,青岛市各区出现了降雨,雨势不急且持续时间较短,但雷电却较为频繁。据青岛市气象局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全市平均降水量4.5毫米,其中市区3.1毫米,黄岛11.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黄岛区海青镇,达到了53毫米。

  “全市共发生雷电289次,主要集中在黄岛区和即墨市。”据青岛市气象台防雷办介绍。

  今天有中到大雨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下午的降雨持续时间不长,主要是因为第一波的降雨云层已经离开青岛,第二波降雨将集中在今天凌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南到西南风3到4级,仍有持续性降雨,降雨总量预计将达到大雨。今天白天,我市的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3℃。(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