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水果皇后蓝莓卖出平民价 从论克卖到论斤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0 06:38:12 字号:TT

水果皇后蓝莓卖出平民价 从论克卖到论斤称

  早报讯 “蓝莓便宜了,现在菜市场都有的卖。”进入7月,青岛本地蓝莓大量上市,不少市民发现,有着“水果皇后”美誉的蓝莓卖出平民价。记者了解到,随着本地蓝莓进入盛果期,以前只在大超市销售的蓝莓开始“普及”到农贸市场,价格也从6月份上市初的最贵超过百元跌到了每斤二三十元的水平。

  从论克卖到论斤称

  昨天,记者走访了青岛的团岛、新贵都、水清沟等农贸市场,发现不少水果摊位在销售蓝莓。都是论斤来称的,价格从每斤20元、23元、25元不等。

  “蓝莓对身体好,孩子喜欢吃,今年夏天一直在买,每周都买两盒。”昨天,在水清沟农贸市场,市民李女士一边挑蓝莓一边说。李女士告诉记者,1个月来,蓝莓的变化可不小。前一阵超市里卖的都是盒装品牌蓝莓,125克一盒,算起来贵的要近百元,便宜的也要四五十元。而现在,在农贸市场里卖的,都是散装蓝莓,30元一斤的成色就很不错了。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盒装的品牌蓝莓比农贸市场的散装蓝莓品质还是好一些。“一是外表,盒装的蓝莓一般有一层白色的膜,带膜的品质好一些。还有就是新鲜度和口感。”市民何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蓝莓单价较贵,盒装产品一般是125克包装,4盒才是一斤。目前青岛商超销售的本土蓝莓品牌有东港厚人、蓝精灵、佳沃等十余个之多。随着蓝莓大量上市,多数也开始展开促销:打八折、买二赠一等。

  本土蓝莓拉开档次

  “青岛蓝莓产量、上市量年年都在增加。 ”青岛水果批发市场负责人臧云青说,黄岛是全国蓝莓种植基地,近年来一直在扩大种植面积,如今越来越多的蓝莓树进入结果期,产量逐年增多,价格下降也是必然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从崂山到黄岛再到日照已形成200多公里长的蓝莓种植带,而蓝莓也逐渐进入盛果期。其中,去年仅黄岛蓝莓的产量就达到了3000吨。此外,近年来,蓝莓生产规模国内均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产量逐年增加。辽宁大连、丹东等均有大批种植,价格较青岛更低,这对青岛市场也带来了冲击。

  产量增加后,蓝莓企业也纷纷错位竞争,走不同的价格路线和产品路线。面对价格走低的蓝莓,一些精明的市民也开始行动起来:买便宜蓝莓做果酱。“刚做了两罐果酱,其实很简单,自己动手做的蓝莓果酱比外面好吃多了,有大颗大颗的果粒。”市民冷女士说,只需要在熬制蓝莓果的过程中加糖、柠檬汁,就能调出好味道的蓝莓酱。放在冰箱里能保存半个月到一个月,“非常好吃,也非常划算。” (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