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乘客遗落贵重密码箱 好心的哥飞奔送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13:30:46 字号:TT

韩国乘客遗落贵重密码箱 好心的哥飞奔送还

韩国乘客遗落贵重密码箱 好心的哥飞奔送还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韩国乘客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到达火车站附近,不慎将两只装有财物和重要资料的密码箱落在车上,由于说不清所乘车辆的车牌等信息,只好求助韩国驻青总领馆。与此同时,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驾驶员滕师傅在发现密码箱后,通过运管部门多方寻找失主。在各方牵线协调下,7个多小时后密码箱最终回到了主人手中。

    “两人几乎一句中文都不会说,路上我们之间也没什么交流。”滕师傅说,等到了火车站附近后,两人付钱下车,滕师傅打开后备厢,让他们取行李。由于正值旅游旺季,两人下车后,接着就有乘客上了车。在前往市区途中,滕师傅发现后备厢未关闭的警示灯一直在闪,就赶紧下车查看,这才发现两人忘了取密码箱。将车上的乘客送达目的地后,滕师傅赶紧开车返回火车站,但在下车地点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他们。

    市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滕师傅随后将韩国客人遗落密码箱的情况向公司作了汇报。“但当时他正在营运,公司要求他在下午交接班之前将密码箱送往公司。”而两名韩籍客人发现密码箱落在车上之后,也在多方寻找。不过由于语言不通,两人又没有记下车牌号等信息,只好向韩国驻青总领馆求助,驻青总领馆又向我市有关部门求助。经过多方协调和接力查找,下午3时许,市运管部门确认两人的密码箱遗落在滕师傅所驾驶的鲁UT0043出租车上。

    市运管部门一方面与滕师傅所在公司联系,协调滕师傅尽快将密码箱送至火车站,另一方面将结果告知两名韩国客人,请对方到市运管局驻青岛火车站的稽查地点处等候。滕师傅接到公司电话时,正载着乘客赶往城阳,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滕师傅驾车一路飞奔赶回火车站。在执法人员的见证下,将密码箱交还给两名韩国客人。面对失而复得的密码箱,两人对市运管局的执法人员和的哥竖起大拇指。(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孙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