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0 05:47:37 字号:TT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昨天下午,导致9岁男孩涛涛和13岁女孩萌萌死亡的“8·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在李沧交警大队30多名民警的努力下,肇事司机闫某某已归案,并被刑事拘留。但闫某某称他驾驶大货车过程中,并不知道发生了车祸。李沧交警提取肇事大货车右侧车轮上的血迹,经DNA鉴定与死者的DNA吻合。

    锁定

    30多名民警组成专案组

    “这起车祸导致了两名孩子死亡,我们民警都非常愤怒,大家都为这两个鲜活的生命心痛、惋惜,都想着早日破案。”据李沧交警大队民警介绍,“8·1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发生后,李沧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开明立即召开了案情研判会,抽调30多名民警组成了专案组,同时市交警支队业务部门也赶到李沧区共同研判案情。

    “我们在现场勘查发现,肇事大货车应该是沿遵义路自西向东右转时发生的车祸。”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目击者没有看到大货车上的车牌号码,民警把破案的突破口放到了视频监控上。30多名民警分成多路,把遵义路方向数公里内的数十个监控视频全部调取了出来。“当天中午我们分头看视频,最终判断一辆红色的大货车肇事后逃逸。”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逐一分析比对,初步确定一辆临时号牌为鲁B277XX (原号牌为鲁BS58XX)的红色自卸车有肇事嫌疑。

    抓获

    肇事司机到案称不知情

  “这辆大货车由于只有临时号牌,所以目击者没有看到车牌号码,这也给我们的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锁定了这辆大货车后,民警开始逐一走访周边的建筑工地,查找这辆大货车的踪迹。当天下午,民警在附近一处工地上找到了这辆大货车。“我们找到这辆大货车时,这辆大货车还在正常跑车,司机闫某某当场被我们控制住。”李沧交警告诉记者,司机闫某某今年42岁,老家是山东鱼台人。“闫某某到案后,始终称他不知道发生了车祸,也不承认轧死了两个孩子。”闫某某的否认意味着民警必须找到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为了让受害人家属安心以及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到案情,当天晚上,李沧交警大队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博文:“8·16重大肇事逃逸案案情已经获得关键性突破”。

  取证

  DNA结果成断案铁证

  “经过对嫌疑车辆现场勘验,我们发现该车右侧轮胎等处有疑似血迹。”专案组民警提取了大货车轮胎上的血迹,进行了DNA鉴定。由于鉴定结果需要3天时间。昨天,DNA结果出来了,这成为这起肇事逃逸案的最关键证据。经DNA鉴定,大货车轮胎上的血迹是受害人血迹。无论闫某某是拒不承认,还是真的不知情,闫某某最终还是要承担车祸致两名孩子死亡的后果。昨天下午,肇事驾驶人闫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DNA鉴定的结果让我们很欣慰,这是铁证,它可以证明这辆大货车就是轧死两名孩子后肇事逃逸的车。”专案组民警说。昨天晚上8时,李沧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条博文:经警方全力侦查取得突破,临时牌号为鲁B27791的自卸车已经被查扣,经DNA鉴定该车右侧轮胎疑似血迹为受害人的血迹,今天下午肇事驾驶人闫某某已经被依法刑拘。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撞死小姐弟大货司机归案 轮胎DNA成铁证

    “司机说不知情我们不相信”

    “我们不相信他轧了我们的孩子后会毫无知觉,我们希望法律能给孩子们一个公道。”昨天,得知肇事司机被抓获后,小姐弟的父母们对记者说。

    万分感激

    这么快抓到肇事司机

    “轧死孩子的凶手抓到了,相信萌萌和涛涛在天有灵,也能够安息了。事情过了仅仅3天就抓到了肇事逃逸的大货车司机,我们对参与办案的交警也是万分感激。”昨天晚上,记者来到遵义路上的废品站,两对父母分别拿着涛涛的书包和篮球、萌萌的课本和作业本,坐在床头。得知肇事司机落网的消息,他们的心里感到了一丝欣慰。、

    “我们要感谢早报,感谢所有关心帮助孩子的人,更要感谢帮忙提供线索的目击者。”涛涛的父亲王先生称,他是昨天下午5时26分接到了交警事故科民警的电话通知,此前他多次前往交警事故科,办案交警始终答复,案件已经有眉目了,也锁定了重点嫌疑人,但仍然缺少有力的铁证,他们正在等待一份关键的鉴定报告。昨天下午这份DNA鉴定报告终于出来了,证实交警怀疑的大货车上确实沾有小姐弟俩的血迹,交警在第一时间将肇事逃逸的司机依法刑拘,并将这个好消息通知了翘首以盼的家属。

  “据交警说,这辆肇事车只有临时牌照,但好像里面确实有‘5’和‘8’两个数字,跟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应该是相符的。”王先生说。

  无法相信

  司机辩解太可笑

  “我们不相信他开车轧了两个孩子还有一辆自行车后,能够毫无感觉,而且事发后我们在现场挂了两条横幅,每天都在现场祭奠孩子,他路过现场就一点也没有看见?”听说了肇事逃逸司机的辩解,萌萌的父亲柴先生称,他们全家人都不相信肇事司机这可笑的辩解。据住在路口附近的居民称,车祸发生时他们离得很远都听到“咯噔”“咯噔”两声,应该是大货车轧在自行车上传出来的,肇事司机不可能一点都听不见。至于肇事后,这名司机仍然坚持拉运3次土石方,只能说这是肇事司机怀有侥幸心理,在为他逃逸的行为打掩护,如果事发后他立即停止营运,肯定会招致更多人的怀疑,因为肇事大货车是临时牌照,逃逸的司机心怀侥幸,觉得不会被人发现。

  不肯原谅

  要为孩子讨个公道

  “我们不会原谅他的,他今年40多岁,也应该有自己的孩子,他应该知道孩子对父母意味着什么,但就是因为他的自私和残忍,我的孩子再也回不来了。”涛涛的妈妈称,现场有目击者向他们家人描述,孩子是一个一个被轧到车轮下的,如果肇事司机在前轮轧上第一个孩子时停下,不仅第二个孩子会没事,第一个孩子也可能有救,如果他轧过两个孩子后能立即停下,把两个孩子送去医院,两个孩子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但肇事司机什么都没做,反而选择了驾车逃逸,装成没事人一样继续开车。现在交警找上门了,要追究他法律责任了,他希望能获得谅解,这根本就不可能。“我们两家人现在要的不是赔偿,要的是法律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公道。”萌萌的妈妈说。

  又见隐患

  路口再现围挡

  “事发现场旁边的建筑工地已经围起来很长时间了,但一直都没有人施工,竖在马路中间的塑料围挡,也是造成这场惨剧的重要原因。”再次路过事发现场,家属王先生指着又竖起来的围挡称,这些围挡有1.5米高,连成一排后不仅导致大货车拐弯半径减小,而且阻挡住了司机的视线,让他们看不到围挡旁边等车的人。前天交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围挡是交通安全隐患,将所有的围挡推倒在地,但昨天清晨这些围挡又被施工人员全部扶起来了,而且固定得更加结实。“大家常常说亡羊补牢,现在悲剧已经发生了,但安全隐患却依然存在,我们不希望悲剧重演。”萌萌的爸爸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