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疾驰大货将环卫工卷入车底 伤者截肢保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9 06:27:48 字号:TT

疾驰大货将环卫工卷入车底 伤者截肢保命

  早报讯 昨天早晨6时30分左右,一辆工程车从株洲路拐向海尔路时发生惨剧,在路边清扫卫生的环卫工孙老汉被疾驰的肇事车卷入车底,双脚被轧得血肉模糊。意外发生后,120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401医院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的右脚已经截肢,其左脚修复手术仍在进行中。

  半个身子卷入车底

  “在株洲路和海尔路路口,一辆工程车撞倒了一名环卫工,工程车的前车轮从环卫工的双脚上轧过去了!”昨天早晨6时4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因为心情难以平静,张先生拨通早报热线后不断重复着“太惨了”这3个字。过了1分钟左右,他才开始介绍现场的情况。当时他经过现场时,环卫工半个身子已经卡入车底,他身后是一道长约1米多的血印,衣服已经完全被鲜血染透,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环卫工已经喊不出“疼”来,躺在车底只是轻声呻吟。

  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被120急救车拉走,现场血迹已经被泥土覆盖,但说起这意外,周围的居民都唏嘘不已。“伤者年龄虽然已经不小了,但身体挺好的,腿脚也灵便,按理说不该发生这种意外。”市民刘女士叹息说。虽然没看清车祸发生的全过程,但是刘女士表示当时路上车并不多,而且在路口处也没有啥遮挡物,肇事司机应该很容易看到伤者,但不知为何肇事车在过路口时车速那么快。

  伤者很勤快口碑好

  上午8时左右,记者赶到401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伤者做面部清创缝合手术。记者发现他右侧脸颊血肉模糊变成了紫黑色,嘴唇右侧裂开几道血口,前胸和肋骨处也有多道血痕,双脚虽然被绷带紧紧裹住,但是鲜血不断往外渗。在急诊室的门外,记者发现了两名焦急守候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得知两人都是伤者的工友。

  “他可是个好人,不该让他摊上这样的事!”工友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伤者今年已经70岁了,到环卫公司工作也就一年左右,但是在同事间口碑很好,干活时从来不惜力,工友们谁需要他帮忙也从不推辞,所以在听说他出意外后,工友们都赶到现场看望。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伤者的儿子也在青岛,而且他儿子很孝顺,前几天还接伤者回家吃饺子。

  伤重右脚无奈截肢

  下午4时左右,401医院的主治医生向伤者的儿子孙先生通报了病情:孙老汉右脚伤损严重只能截肢,左脚肌肉已经全部脱离肢体,恢复原来肢体功能希望不大,但医护人员会尽全力保住老人的左脚。“早知道是这样,我说啥也不能让他出来干活!”孙先生哽咽着向记者介绍说。

  孙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已经去世多年,他在青岛经营推拉门生意,平时工作很忙,所以有了孩子后,他就将父亲从泰安老家接来看孩子。经济上比较宽裕的孙先生在孩子长大后,原本想让父亲在家中享福,但是闲不住的孙老汉在没事干的时候老是失眠,就自己找了个环卫工的活。考虑到干活更利于父亲的健康,孙先生也就同意了,不想出现了这样的意外。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