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管拆除金岭山公园违法房 墓地变养殖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5 12:50:02 字号:TT

城管拆除金岭山公园违法房 墓地变养殖场

    晚报讯 前日上午9时30分,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对位于孙家下庄社区南山半山腰“死灰复燃”的一处违法奶山羊养殖场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平方米。

    近日,石老人中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原先拆除的墓地违法养殖场又“死灰复燃”,当事村民孙某将原先的房屋重新建设起来,继续更大规模地从事奶山羊养殖。“这处违法建筑位于辽阳东路孙家下庄南山半山腰、孙家水库东侧,紧邻孙家下庄社区居民墓地,整个养殖场建设在了墓地之中,被附近居民的坟地所包围。”石老人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于今年7月份对该处违法建筑及养殖场进行取缔,但没想到当事村民心存侥幸心理,又偷偷建了违法房屋养起奶山羊。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看到当事村民养殖的10多只奶山羊和七八只狗都“藏身”其违法建筑里,且棚舍及房屋比第一次拆除时的规模又扩大不少。“我们在现场进行调查时,当事村民孙某仍然百般狡辩,声称自己非常困难,以养羊谋生,拒绝自行拆除。 ”面对难以协商的当事村民,现场执法人员反复强调,此处属于金岭山森林公园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孙家下庄社区居民的村用墓地。 “在这里从事奶山羊、狗等家畜养殖,其粪便严重破坏了周边山林的环境,引起社区居民的强烈反感。”执法人员介绍说,虽然违法养殖场的面积不大,但由于其特殊性,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小的污染。

    “这次执法行动我们共出动了执法人员20名,工人15名,而由于违法养殖场在半山腰上,大型机械根本无法进入,因此只能全部动用人工予以拆除。”在第二次到达现场进行强制拆除时,执法人员分别采用“说情”、“说理”“讲法”的3种方式,对当事村民进行劝说,最终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当事村民孙某同意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拆除。 “我们在第一次拆除时,孙某曾经用手持刀具、脱掉裤子的行为来阻拦拆违,但这次拆除时,他认识到自己确实不应该在居民墓地里建设违法养殖场。”在现场,孙某当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不再违法建设。(记者 王洪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