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运抢票首日12306网站一度挤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9 12:25:43 字号:TT

春运抢票首日网站一度挤瘫

春运抢票首日网站一度挤瘫

    昨天,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2014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记者调查发现,昨天上午由于上网购票的人数太多,铁路总公司的官方售票网站12306一度被挤瘫。从明天开始,市民可到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探访 网上售票首日太挤

    昨天上午8时开始,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开始变得缓慢,9时,旧版的购票入口和新版的入口,都出现了短时“瘫痪”情况,记者多次刷新后,页面仍是“无法显示此页”。直到9时30分左右,才以“龟速”进入购票页面。上午10时,购票页面再次“卡壳”,直到11时许,才恢复正常。昨天下午,记者又多次体验,发现网站比上午顺畅了不少,已经能顺利购票了。

    据多位网友反映,昨天下午3时左右,12306网站出现了串号现象,导致较多用户名混乱,有些网友竟能看到别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导致部分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随后网站恢复正常。不过,令人有意外惊喜的是,正在测试中的 12306手机客户端很给力,记者多次尝试,都能较迅速地打开购票页面。

    售票动车普列时间不一

    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通过新版和老版购票时,都增加了车票起售时间的提醒功能。在车票预订一栏中,不在预售期范围内的车次后面,都注明了起售日期和具体的起售时间。旅客甚至可以不用提前半个多月“数日子”,只要登录12306网站,就能快速查询到所需的车次,提前掌握抢票时间。

    青岛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站始发列车车票网上的起售时间为: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每天的11时,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每天的10时。旅客确定了出发时间和行程后,可以在放票的第一时间“抢票”。

    出行1月6日现小高峰

    据济南铁路局预测,春节前的客流相对集中,以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由于2014年春节比2013年春节提前十天,春运起始日已进入元月中旬,各大院校开始放假,大批学生流出现,加上务工流、探亲流将相续出现,与学生流叠加,客流相对集中,成渝、东北方向及管内菏泽方向的运力相对紧张,其他方向的客流较平缓。

    预计出行日期的小高峰,会从2014年1月6日开始出现,从1月10日开始,购票情况会更加紧张。为了不耽误旅客的行程,建议旅客在确定了出行时间后,尽快通过多种方式购票,早日踏上归家路。

    相关新闻 多款抢票“神器”第一天失灵

    昨日是春运抢票首日,多个抢票软件遭遇技术屏蔽,除猎豹浏览器表现稳定外,其他软件均无法帮网友正常抢票。

    今年12306网站增加“抢票”功能后,原本就激烈的抢票大战再次升级。与去年仅有360浏览器和猎豹浏览器推出抢票功能不同,今年参加到抢票大战的网商数量大增。记者在搜索引擎上搜索“抢票软件”,发现光是大型网商就有360、金山、百度、搜狗、网易、UC等六家参与,各家抢票软件纷纷推出各种便捷抢票功能招揽客户。

    猎豹浏览器在最近推出的抢票版浏览器中推出了“提前30天免费代购火车票“的服务,不仅比铁道部官网的预售提前了10天,还号称“抢票成功率”大大提高。百度日前推出抢票版软件,声称购票者只需经过简单三步即可完成订票过程,抢票成功后会直接引领用户进入12306支付页面,无需二次登录。360发布的“二代抢票”平台甚至宣布,可提前49天抢购回家车票。在手机客户端里,搜索抢票软件,软件数量更多,有10多种。超长的车票预售期、简约的抢票步骤,无疑是今年抢票软件功能里最吸引人的地方。

    记者发现,虽然各个抢票软件功能各异,但所有购票行为依旧是在12306网站上完成,各网商只是与各种代买机构合作提供服务而已。以猎豹浏览器为例,其提供的“提前30天免费代抢火车票”是与“我要买票网”合作,虽可提前预订,但实际出票依旧为提前20天。且在抢票页面,网商还明确注明了“由于铁路运力有限,不保证100%抢票成功”的字样,其宣传口号更像是噱头。

    而另一款抢票软件360浏览器则在提前购买服务时捆绑销售价值20元的保险,在利用360软件抢票时系统会提示用户是否选择该保险,虽注明自愿选择,但若用户不选择该保险,系统会自动提示“您之前仍有××××位用户排队,还需等待2小时”这样的字样。

    昨日,春运网络订票迎来第一个高峰,360、搜狗、UC、百度等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多款抢票软件遭遇屏蔽,网民使用360、搜狗等工具抢票时会被干扰,验证码无法识别,不得不退出抢票进程。多款抢票软件中仅猎豹浏览器还可正常使用,多数网民此前对抢票软件所报的希望恐怕要再一次落空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