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嘀嘀付费24元错给成2400元 的哥承诺还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3 17:19:38 字号:TT

    用现金支付打车费,很难出现大额钱数错误,而用软件支付,就不一定了。“乘客一粗心,打车多付了2376元车费,好在的哥当场指出来,要不然乘客还不知道呢。 ”昨天,中青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李瑶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件事。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打车软件的普及,手机支付时出现的差错也不少。 

    乘客付款少打小数点

    昨天早上7时许,的哥刘建青通过“嘀嘀打车”软件,在兴隆一路接上了20多岁的乘客徐女士,徐女士要去海尔工业园。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软件减免之后的费用是24元。徐女士拿出手机,通过软件从绑定的银行卡里支付车费。很快,刘建青的手机就收到了软件方发来的短信通知,仔细一看,短信里竟然写着:收到车费2400.00元,来自手机号133××××3309的乘客支付,您可以到“我的嘀嘀-收到的车费”查看详情。

    刘建青发现钱数不对,立即提醒徐女士,“你看看输入了多少。 ”“24元呀,我输入的是24.00元。 ”徐女士有点疑惑。 “你再好好看看吧。”刘建青再次提醒道。徐女士瞪大了眼睛,“啊,中间没有小数点呀,我怎么一下子付了2400元,刚才习惯性地把小数点后两位的0输进去了,也没注意。我刚开始用这个软件,还不太会弄,师傅,这可怎么办呀。 ”

    的哥准备分次返还

    “别担心,反正咱俩都有对方的手机号,你也知道我的公司、车号和名字了。这笔车费,软件方大约会在两三天的时间里转到我的账户,这样我只要一收到钱,就马上还给你。放心吧,你的钱掉不了,该上班就上班去吧,不是咱的钱,咱绝对不多要。”听到朴实的刘建青这样说,慌了神的徐女士平静下来,再三表示谢意。

    由于刘建青使用打车软件还不够熟练,不知道如何给乘客退钱,就放下手中的活,第一时间请教了的哥李瑶。“因为这个软件一次只能收取或转账500元,你留个银行账号,我们分次给你打过去,2400元钱我们只留24元车费,退给你2376元。”李瑶用刘建青的手机,和徐女士通了话。“给你们添麻烦了,非常感谢。 ”徐女士说道。

    手机支付常闹“笑话”

    “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们是红飘带的一员,虽然平时工作辛苦,但一直都是本本分分挣钱,该挣的挣,不该挣的一分也不能要,多收了钱肯定要退给乘客。”刘建青告诉记者,他觉得的哥的姐们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像他一样诚信,让乘客在寒冷的日子里感觉暖心。

    记者采访多位的哥了解到,自从近期“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等软件兴起后,不少市民都尝试着绑定银行卡或支付宝来支付车费,有些乘客支付宝里的余额不足忘了及时充值,不能成功支付;有些乘客下车前匆匆忙忙,输入钱数后来不及多看一眼就点了 “确定”,导致输错了一位或多位钱数;还有些乘客像徐女士一样,第一次使用软件时,会误以为要输入小数点后两位的0,但多数抱有这种想法的乘客,都会多请教司机一句,才没有造成多付千元车费的情况。(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