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报复公司连偷600块电瓶 案值80余万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6 15:00:18 字号:TT

男子报复公司连偷600块电瓶 案值80余万元(图)

    因为时常旷工,在通讯公司工作的袁某被辞退,他却因此记恨上公司。去年10月开始,袁某穿着旧工装雇来工人偷遍了城阳十多个通讯基站,将600多块大容量应急通信电瓶搬走,险些致使整个城阳的通信瘫痪。近日,城阳警方将袁某和同伙抓获。

    今年2月,某通讯公司基站巡检员巡查到夏庄一基站电瓶室时,发现里面40多块大电瓶不翼而飞,于是立即报警。巡检员告诉夏庄派出所民警,这些应急电瓶在意外断电时为基站提供电力,平时一直处在待命状态。随后民警让各通讯公司巡检员巡查,发现周边十多个基站的电瓶都已失窃。“基站内没有暴力开锁的情况,且外人很难找到电瓶并将防盗门打开,可以断定肯定有内部人员参与。”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个基站的监控拍到了嫌疑人的正面。

    经通讯公司员工辨认,他是去年被辞退的基站巡检员袁某。27岁的袁某是城阳本地人,因平日经常无故旷工,长时间不到单位,最终被单位开除。 2月28日,民警在长城路某小区内将嫌疑人袁某抓获,在南苑某旅馆将同伙胡某、郭某抓获。3月1日,涉嫌收赃的嫌疑人张某(男,25岁,临沂人)落网。

    据供述,袁某被辞退后便怀恨在心,手头拮据的他想到可以卖基站电瓶换钱,一块市价近1500元的电瓶被袁某以140元的价格卖掉。三人先后窜至城阳多个街道作案18起,盗窃电瓶近600块,涉案价值80余万。 “幸亏没有意外停电,一旦断电了城阳区的通信不就瘫痪了,那时候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无法估量。”民警介绍,目前,四人已被刑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