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打车那些事儿 的哥刷单全家齐上阵

来源:-- 2014-03-13 05:00:38 字号:TT

独家:打车那些事儿 的哥刷单全家齐上阵

    青岛新闻网313日讯 自从有了打车软件,关于打车的那些事怎么也唠不完。比如,上次记者提到网友叫车爽约后,被出租司机马路上围追堵截这个实例,有的网友认为,司机太过分!但也有网友认为,谁让乘客爽约在先?总之,事情总有两面性。打车软件也一样,有便利之处,也有漏洞急需弥补。

    “转出租客”免费蹭车 司机乘客机场路上互掐

    如果你以前经常坐公交车,那一定不会不理解“转车”两字。比如,从李村公园到大学路,没有直达公交车,但可以转一趟或者两趟车过去。如果打出租便不必如此折腾,上了车即可直达目的地。

    但自从有了打车软件,“转出租”就成了很多人上班或者外出办事的出行方式。何为转出租?且看王先生如何做的。

    王先生经常去外地出差,平均每周都要去趟机场。最近他研究出打车软件的新玩法,可以免费坐车去机场。每次出门前,他先用嘀嘀打车下单,坐上车后他就跟司机师傅商量,因为每次可免单12元,到机场一般需要23左右,这样,他在半路下车,重新下单,让这位司机师傅马上再抢,这样,他和师傅两人都能各返两次现。虽然有些麻烦,但总的来讲也是件对乘客对司机双赢的事儿。

    但前天王先生又如此下单,车开到一半后,他要下车重新下单。这下司机不高兴了。因为嘀嘀打车为了避免这种转出租的情况,已经不允许同一乘客在同一辆车上返现超过两次。因此,王先生必须重新换辆出租车才能实现免费去机场的想法。作为出租车司机,没了二次返现又被中途下车当然不情愿。于是两人在去机场的半路上互相争执起来。直到王先生重新拦了一辆出租车争吵才勉强结束。

    虽然免费车谁都愿意坐,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不是天天都有啊!

    80岁大妈非高峰时间一小时打不上车

    家住市南区年近80岁的陈大妈身体一直不错,虽然上了年纪,但经常一个人去超市逛逛。这不前几天,她又准备出门,但在小区楼下等了半个多小时,一辆空出租都没有。陈大妈非常纳闷,以前这条路很好打车的,何况是下午两点多,非高峰时间,怎么一辆车都没有呢!陈大妈顺着门口那条路又走了一段,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等了十几分钟仍没有空出租停下。她正想转身回家,有一辆出租车停在她身边。“大妈,你去哪里?”司机师傅问。陈大妈上了车之后才弄明白怎么回事。原来最近大家都有打车软件,像她这种不会用软件只能路边招手的老乘客已经很难打到车了!

    到了目的地,司机师傅没有要陈大妈的钱。司机说,有了打车软件确实方便了很多人,他们自己也增加了很多收入,但路边打车的老人越来越没人管了。他不知道别的司机怎么想,他每每看到这些老人都觉得心里过不去。所以他就自己给自己下了个规定,每天免费拉2-3名路边招手的老人。

    虽说现在是高科技时代,年轻人成了主角,但再先进的软件也不能把老年人排除在外啊!

    抢上单也不一定接上客 看司机如何刷单?

    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并不是每个抢上的单都能接到客。

    他自己也刷过单。何为刷单?刘先生见记者不明白又仔细解释了一遍。每个司机每天可以抢单的数量是有限制的,嘀嘀打车10单,快的打车10单。每一单的返现数额不定。但大部分司机一天抢不到20单,剩余的单数如果不抢到,返现就白白赚不到了。于是很多司机到了下午或者晚上,就让家里的老婆孩子或者亲戚,专门下单,如果下单被别人抢到了,就赶紧打电话过去说,有事,取消订单。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司机和家人之间经常提前设好“暗号”。比如,“我在地球,要去月球。”“我在新世界,要去旧世界”……这样一来,别的司机听到也不会抢单,单子自然落到刷单司机手上。这样,他不必出车,就可以白白赚到返现的几十元啦!

    这样一看,还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肯动脑,赚钱的方法总是有的!

    当然,据记者了解,软件开发商已经设置种种障碍杜绝这种情况了。(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