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6岁老汉自学10年成电脑达人 爱网聊购物(图)

来源:荆楚网-- 2013-06-10 19:21:58 字号:TT

96岁老汉自学10年成电脑达人 爱网聊购物

@三省吾身:摄像头和话筒要赶紧买了,这样和老家的亲人视频聊天就方便多啦!

  记者微访:他是一位电脑“达人”,全靠自学成才,他会聊天、网购,还开了几个博客,如果你是他的网友,可能不会想到这个时髦的网友已是96岁高龄。

  说起家住惠济社区城建宿舍里的徐爹爹,不仅在单位是出了名的元老级人物,在惠济路一带也是出了名的脾气好、爱运动、知识面广的老寿星。徐爹爹名叫徐子佩,1918年出生,是市建筑设计院退休工人。

  退休后徐爹爹没有闲着,由于精通无线电技术,他便一直在单位大院里义务为街坊邻里修理电器,看着一个个坏掉的收音机、电视机在自己手上重获新生,听到街坊们夸奖,他说“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这样义修他一做就是近20年,直到2000年后眼睛患白内障不能做了。

  维修电器的活儿难再重拾,已80多岁高龄的徐爹爹决定买电脑,可是孙辈要上班,没时间教,怎么办?他去书店抱回一大摞关于电脑知识的书,边看书边摸索,硬是自行学会了上网。徐爹爹的电脑已换了几代,现在用的是联想一体机。爹爹昨很自豪地告诉记者:“上网快用着才舒服。”

  如今,徐爹爹每天除了早锻炼和外出购书、购物之外,其他时间就用来上网,他最喜欢看电视、电影和新闻、和网友聊天,除此外,还上淘宝购物,开了两个博客写心情。老伴有时唠叨:“老头都有网瘾了。”对此,徐爹爹很不屑:“这才叫与时俱进,你不懂。”最近,徐爹爹又准备买摄像头和话筒,他说,这样,老伴和家乡唐山的亲人视频聊天就方便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