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拍照片震撼网友 高峰期快速路成停车场(图)

来源:大河网-- 2013-07-03 08:08:39 字号:TT

京广快速路北环至黄河路段从北向南交通拥堵 记者 平伟 6月28日早晨7时30分航拍

京广快速路北环至黄河路段从北向南交通拥堵 记者 平伟 6月28日早晨7时30分航拍

  核心提示 郑州京广快速路高峰期有多堵?一张本报记者在直升机上所拍的图告诉你!高架桥上,滚滚车流望不到尽头!在唏嘘图片震撼的同时,我们不得不直面京广快速路北向南“黄河路至金水路段”拥堵的问题。

  一张照片的震撼:

  京广快速路成“大停车场”

  京广快速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可它自建成通车,也一直伴随着非议和诟病。

  一些经常路过此处的司机说,它北段的高架桥匝道变化多端,让人常迷路;它东半幅3车道西半幅两车道的设计,让人不解;而最让司机们纠结的是,它在河医下桥口形成的瓶颈。

  “我每天都要走京广快速路去政通路附近上班。据我观察,早高峰期,京广快速路(黄河路至金水路段)从来都是堵得一塌糊涂。有时,西半幅堵车能从黄河路向北延伸到农业路、东风路。”家住清华园小区的市民孙发强说。

  被网友称为“震撼”的堵车照片是本报摄影记者于6月28日早晨7时30分许所拍。当时早高峰刚开始,但京广快速路的拥堵却一直从河医下桥口延伸过了东风路。

  先天设计的缺陷

  “两进三出”格局造成拥堵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京广快速路河医下桥口附近如此拥堵呢?记者走访了大量司机。归纳司机观点,他们认为京广快速路此处堵车的原因主要是:A、黄河路口的上桥匝道与金水路口的下桥匝道距离过短,进出车辆混行交叉。B、黄河路上桥匝道没有缓冲直接并入桥上主道,形成喇叭口效应。

  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道路科研所民警表示认同。他认为,京广快速路(黄河路-金水路)拥堵瓶颈是由高架桥设计存在先天性缺陷造成的。当时由于拆迁、资金等原因,京广快速路高架桥桥面未设计成双向6车道。在牺牲掉紧急车带的情况下,桥面勉强设计成了“两进三出”的格局,也就是东半幅3条车道,西半幅两条车道。(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王文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