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华北东北等将现明显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来源:中央气象台-- 2013-10-20 21:28:17 字号:TT

华北东北等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全国低温预报图

华北东北等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全国降水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除新疆气温偏高1~2℃外,其余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低。

  具体来看,明天起至2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式登场,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上述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8℃,局地可达10℃以上;同时,东部海区还将有7~9级大风。26日起,又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在冷空气的影响下, 22~26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提醒北方朋友注意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适时增加衣物,尤其老人、儿童和体弱者,要特别注意预防气温骤降诱发感冒或心脑血管等疾病。

  另外,今天夜间至23日,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仍多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而黄淮、陕西冬麦区依旧降水稀少、旱情持续。预计本月下旬,冬麦区大部降水偏少,雨量一般不足3毫米,其中黄淮中西部降水量不足1毫米,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