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家标准委:乘客上车前出租车司机禁问目的地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0-13 08:03:38 字号:TT

  晨报讯 每年的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昨天,在标准日来临前夕,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35项国家标准,大多涉及民生领域。其中,出租车运营标准规定,司机不得挑客、绕路、甩客等。

  昨天发布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取代了原标准,新增了对出租司机个人及其服务流程的要求。标准规定,在乘客上车前,司机不得有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行为,在问清目的地后,选择合理路线,按规定开始使用计价器,不得绕路,遇交通拥堵、临时封路等需改变路线时,应征得乘客同意。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招揽他人同乘,不得在途中甩客或无故终止出租车运营服务。出租车企业宜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电召预约服务。

  昨天还发布了《牙刷》、《儿童牙刷》、《磨尖丝牙刷》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解释,锑、钡、硒在此前的标准中没有涉及,此番新增后将与国际标准接轨。儿童牙刷的锑含量不得超60毫克/千克,钡含量不得超1000毫克/千克,硒含量不得超500毫克/千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