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加州大火已致17人死 平均3秒烧掉一个足球场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7-10-12 07:15:41 字号:A- A+

美加州大火已致17人死 平均3秒烧掉一个足球场

海外网10月11日电当地时间8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多地突发山火。风势助长下,大火迅速蔓延。据CNN报道,截至10日,大火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逾2万人疏散,收到超过200起失踪报告,1500多座建筑损毁,一些美丽的小镇在大火肆虐后面目全非。

美加州大火已致17人死 平均3秒烧掉一个足球场

报道称,目前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22000英亩,其中火灾最严重的地区是被称为“葡萄酒之乡”的纳帕县和索诺马县。数据显示,在周一(9日)短短的12个小时内,大火就吞噬了约20000英亩的面积,相当于每三秒钟就烧掉一个足球场。

美加州大火已致17人死 平均3秒烧掉一个足球场

目前,已有2万多人从家中紧急撤离,两所医院被清理一空。火灾造成至少17人死亡,并且数字很可能会上升。仅索诺马县就收到超过240人失踪的报告。5万多用户仍然停电。超过100人因烧伤、吸入浓烟和呼吸急促而送院治疗。糟糕的是,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七天内不会有降雨。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发布命令,要求该州其他地区的救援力量全力以赴帮助北部地区救灾。索诺马县警长乔丹诺说,一些失踪者已被陆续找到,其中很多失踪者是由于大火摧毁了电信线路而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美加州大火已致17人死 平均3秒烧掉一个足球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不动产数据供应商CoreLogic周二发布的报告,纳帕及位于索诺马县的圣罗莎(Santa Rosa)有超过17.2万住户面临被野火吞噬的危险,全毁重建费用估计达650亿美元。CoreLogic资深风险专家杰佛瑞(Tom Jeffery)指出:“加州豪宅云集是出了名的,这些金字塔顶端人士的家都选盖在城市边缘郊区,好坐拥酒乡美景,但这类住宅也最容易遭到野火侵袭。”(海外网 刘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