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捡头牛替人养半年 牛主人现身牛不愿离开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5:07:48 字号:TT

    今年年初,即墨北安街道北林戈庄村民杨健哲捡到了一头老黄牛,本以为失主很快就能出现,结果这一等就是7个月。在这7个月里,杨健哲张贴寻找牛主人的启事,结果却招来了无赖和小偷。为了养这头牛,她重拾农具包了两亩地。为了防止偷牛贼,她又在自家院外安装了监控。前天,这头老牛的主人——一名79岁的鳏寡老人终于出现了。

    缘起 捡头黄牛养七个月

    40多岁的杨健哲是一名农民,两年前她买了一辆小货车干起“物流出租”。1月22日下午,她从即墨拉了一趟货去青岛送,当晚回家途中在209省道看到一头老黄牛。杨健哲怕牛被车撞着就把它牵到路边,在原地等了接近半小时,见牛主人一直没有出现,就把它拴到车厢上,然后慢悠悠地往家赶,等来日再寻牛主人。杨健哲没想到,这头牛一呆就是7个月。

    由于跑货运出租比较忙,杨健哲两年前就把自家田地承包出去了。自从收养了这头老黄牛,她又重拾农具。“刚领回家时,这头牛不吃不喝,我就去买了些花生饼和豆饼,后来这头牛吃得嘴刁了,我只好从亲戚家借些花生大豆喂它。我没工夫给它割草料,更没时间去放牧,于是我承包了邻居的两亩地,种上了玉米专门用来喂它。 ”杨健哲说。

    烦恼 贴广告招来偷牛贼

    “当时就说她是个彪子,把牛卖了多好,非得这么伺候它,还天天出去贴广告寻找牛主人。 ”一名邻居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寻找到牛主人,杨健哲经常出去张贴寻找牛主人的小广告。“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来了,谎称这牛是他家的,但又说不出牛的特征。再就是招来了小偷,她家的铁门都被撬了,她赶快花四五百块钱安上了个简单的监控。 ”杨健哲的邻居说。

    温馨 主人来寻牛不愿走

    前天,老黄牛的主人出现了——家住即墨省级高新区的79岁的崔老汉。据崔老汉介绍,这头牛他已养了三年,是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1月21日晚上,他忘关大门了,这个“老伙计”就趁这个空跑了出来。

    “肥实多了,比我喂得好。”当崔老汉要把老黄牛牵走时,感人一幕出现了,老黄牛刚走出杨健哲的家门,突然不肯走了,回头朝着院子“哞哞”叫了两声,杨健哲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 “以前总希望早点找到它的主人,现在终于找着了,可我突然又有点不忍了,毕竟相处这么长时间,都有感情了。 ”杨健哲说。(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