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月大婴儿被烫伤 父母用床单包裹致伤情加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5 06:50:49 字号:TT
工伤男获窝心赔偿款:4.7万全是5毛1元有10斤重

    “求求你们,快救救我儿子……”前天夜里8时30分,一辆面包车冲进市120急救中心,年轻的父母抱着被烫伤严重的婴儿,哭得泣不成声。急救医生看到,婴儿胸口和腹部有两处严重的烫伤,疼得哇哇大哭。孩子的父母表示,他们是松岭路附近一家单位的保洁员,晚上给孩子熬了一锅汤,原本想把汤吹凉一点再喂给孩子,没想到孩子手快,一把就把汤碗给抓翻了,孩子疼得哇哇大哭,他们赶紧找老板帮忙,开着面包车把孩子送到了急救中心。

    “孩子的家长缺乏烧烫伤的急救常识,错过了最佳急救时间。”急救医生称,送到急救中心时,家长还因为担心孩子太冷,用床单覆盖着伤口,妨碍了伤口散热。他们本来准备给孩子冲凉水降温,但孩子烫伤位置已经溃烂,由于担心感染,只能充分暴露伤口,并将孩子送往最近的烧伤医院急救。昨天记者联系到烧伤医院得知,这名9个月大的婴儿已经没有大碍,被父母抱回家休息。

    烧伤医院的明医生告诉记者,1岁半至5岁的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对危险缺乏预见,很容易出现被烫伤等意外。大多数孩子是不小心碰翻热水瓶、汤碗,或打开饮水机和热水器的热水阀门被烫伤的。另外,有很多家长误信偏方,用无花果汁液给孩子去赘疣,或者用烧艾给孩子治疗拉肚子,有时方法不得当也会导致孩子被烧烫伤。

    孩子被烫伤后,父母往往六神无主,急着把孩子送医院。其实,如能及时采取措施降温、消肿止痛,孩子的伤势能得到更好恢复。专家建议,孩子一旦被开水或蒸汽烫伤,应尽快将患部浸入凉水中,或用自来水流水冲洗,以促使局部散热,防止起水泡。降温后如有烫伤膏,可以涂抹,不要偏信涂抹酱油之类的方法。(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