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百万辆车享高速免费大餐 火车站再创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8 12:46:22 字号:TT

     昨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旅游或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归途。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格外忙碌,乘坐火车、飞机、汽车或自驾出游的客流大增,“铁公鸡”8天运送旅客超过1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天,青岛火车站和交运汽车总站均创下了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另外,国庆假期我市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仅高速、大桥享受免费大餐的车辆就达百余万辆次,有了一年时间的免费“实战”,节日期间总体运行比较通畅,没有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火车站: 37.5万人次

    昨天的青岛火车站似乎没了前几日的繁忙,不少长途旅客为了早日赶回,保证假期结束能按时到岗上班,基本在5日、6日两天就提前踏上归途,因此昨天客流相对没有那么密集,主要集中在短途济南、菏泽等地和开行动车的部分方向上,动车票相对紧俏,当天发送旅客不过4万人次。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从9月30日到10月7日,青岛站共计发送旅客37.5万人次,明显高于去年,其中10月1日当天发送5.8万人次,创下车站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汽车站: 38万人次

    昨天下午,交运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迎来短途客流高峰,前往青岛周边城市如烟台、威海、日照等和平度、莱西、即墨等郊区市的客车基本爆满,由于长途班线像北京、南京、无锡、西安等的旅客早在6日就提前出发,因此昨日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当天送客4万人次,光加班车就发了50班次。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今年国庆假期运输期内9月30日到10月7日,市内各大车站发送旅客38万人次,其中国庆节当天发送8.3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客流量明显要高于去年。

    机场: 33.8万人次

    青岛机场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5.4万人次。黄金周期间,青岛机场预计保障航班2860架次,同比增长14%;旅客吞吐量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货邮吞吐量1679吨,同比增长5%。 高速: 88.5万辆次

    根据青岛市交通委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通过胶州湾大桥累计进青车辆234236辆,增6.74%;累计离青车辆265429辆,增29.14%,免费车辆累计206846辆次。进高速公路车辆累计1106868辆,增22.50%;出高速公路车辆累计1099726辆,增22.60%;免费车辆累计884509辆次。此外,胶州湾隧道在假期的日通行量达三四万辆次,7天假期通过隧道的车辆总数在29万辆左右。

    公交: 1500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公交集团运送乘客总量超过15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14万人次。而交运温馨巴士在黄金周期间共加车近500次,运送乘客200万人次。高新快线、隧道公交、110、304、316路等旅游和沿海线路观光客爆满。今年“十一”期间,公交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客运压力巨大。主要体现在:各大旅游景点客流猛增,通往旅游景点和文化活动场所的公交线路异常繁忙;10月5日、10月6日,各大专院校学生纷纷返程,致使火车站、汽车站客流激增;因天气晴好,市民外出购物休闲、走亲访友客流较平时大幅增加,甚至晚间各大型商场、超市、娱乐场所仍然人流密集;私家车在景区停车难,使许多私家车主选择了外出乘坐公交车。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