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萍乡路金裕花园围墙被砸塌 物业扯起警戒线

来源:大众网-- 2013-10-28 08:13:21 字号:TT

萍乡路金裕花园围墙被砸塌 物业扯起警戒线

    好不容易住进了新房,但经常有石块从院墙旁边的山坡上滑落下来,而且每到刮风下雨天尤为严重,这让萍乡路26号金裕花园的业主们很是郁闷。10月27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3年多,而物业除了替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外,能做的就是拉起警戒线,挂上个警示牌。

    小区旁下起“石头雨”

    “我们家旁边的山上天天往下掉石头,太危险了!”10月27日,记者在金裕花园小区内采访时,居民刘大爷反映,小区西侧有险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西侧是一个小山头,约有6层楼高,十分陡峭。小区最西侧的道路已被石头堵塞,大段围墙也已坍塌,部分未坍塌的围墙上写着“此路危险,绕道行走”的字样,地上也放着一块木牌,写着“此处落石危险”。居民楼旁也围上了警戒线,跟小区中央人来人往的情况相比,西侧比较荒凉,行人绝迹。

    “有一次下大雨,山上的石头噼里啪啦地往下掉,把西侧的围墙都砸塌了,看得人心惊胆战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路边停放着车辆,住在西边的居民也从这里通行,非常方便。但2010年一场泥石流,山上的大石头不停地往下滚,很快就把路给堵住了。从那次大雨开始,居民宁愿绕路,也不敢从这里走了。

    “万一砸中人咋办?”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小区围墙距离最近的居民楼3米左右,而围墙距离山体只有大约1米的距离。从山上掉下来的石头并不都是碎石,正是那些大石头从山上掉落之后砸塌了围墙。如果这些石头砸到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半夜经常掉石头,震得地面轰轰直响,吓醒之后就睡不着了。”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自己家就住在附近居民楼上,母亲已经80多岁了,本来同张女士住在一起,由于山上经常掉石头,老母亲夜里总睡不好觉,不堪其扰只能搬出去住。“不仅是老人,小区里的孩子这么多,万一砸伤了可怎么办?”张女士激动地说。

    “我家孩子才6岁,每次出门我都要叮嘱他不要到西边玩。”家住金裕花园的李女士说,自家附近有这么一个“定时炸弹”,真是不放心。“万一砸中人咋办?万一砸到孩子,谁来负责呢?”

    回应

    求助无门,物业无奈扯起警戒线

    采访时,该小区物业——青岛友邦物业管理公司的宋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业主从2009年开始入住,一共十个楼座,500多户,绝大部分是安置房,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我们也非常困扰,不知道该找谁解决这个问题。”宋经理证实,从2010年开始,西侧山上便时常往下掉石头,物业就把西边容易落石的位置都围起了警戒线,也在小区内宣传,劝阻居民千万不要到西边去,以免发生意外。每逢阴雨天,物业工作人员便挨家挨户地通知居民小区西侧落石危险,生怕出现意外。

    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金裕花园小区开发商为青岛新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宋经理表示,物业也多次找到小区开发商,希望开发商协助解决落石的问题,也向街道上反映过,但由于落石太多,清理起来难度非常大,所以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一年前曾经清理过一次,但夜间施工也引起了部分居民的不满,后来便不了了之了”。之后山上时不时掉落碎石,地上的石头也越积越多。“不仅要清理已经掉落的石头 ,而且要采取措施避免山体继续落石,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宋经理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