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空鼻症:每次呼吸都痛苦 易演变成自杀杀人

来源:大众网-- 2013-11-04 12:00:29 字号:TT

揭秘空鼻症:每次呼吸都痛苦 易演变成自杀杀人

网上随便一搜,就有几十个空鼻症病友群跳出来。(网络截图)

    “空鼻症”,这一以往不被大众熟悉的名词,因为10月25日的“温岭杀医案”进入人们视野。3名医生在门诊为病人看病时被一名曾做过鼻部手术的男子捅伤,其中一名耳鼻咽喉科医生死亡。该男子由于反复纠缠于自己的病做出的犯罪举动被很多人认为“精神有问题”。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每次呼吸都痛苦”的病症在全国已经形成了多个“空鼻症”患者群,患者多精神抑郁,有自杀他杀倾向。

    患者自杀和他杀倾向明显

    10月25日,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刺伤医生案件。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之前在该院做了鼻内镜下鼻腔微创手术,后反复纠缠于病情是否得到解决,往返于多家医院复诊无误,但还是做出了如此令人惊愕的事情。犯罪嫌疑人的家人说他曾被诊断出有“持久的妄想症障碍”,曾住院治疗了两个多月。

    “这种病很可能是空鼻症导致的。”近日网上流传着很多言论,“空鼻症”这一生疏名词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有很多“空鼻症”患者交流群,有的群人员几百人都加满了。加入其中一个群后记者了解到,这些认为自己有“空鼻症”的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大多心情糟糕,言语激烈。一位25岁的三亚的男性网友告诉记者,他小时候有一次感冒,没有及时治疗演变成了过敏性鼻炎。从来都是纸不离身,鼻子发痒、鼻塞,呼吸困难,渐渐地变得很容易流血,有时候碰一碰鼻子就会流血。患者开始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退化,给他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在与病友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很多患者情绪不稳定,有严重的自杀和他杀倾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