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十级大风狂吹引吐槽:小伙伴被风刮走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8 10:56:50 字号:TT

青岛十级大风狂吹引吐槽:小伙伴被风刮走了

    “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突然联系不到我了,那我绝对是被青岛的大风给刮走了! ”昨天,有青岛的市民发出了这样的微博。12级,这是强冷空气给青岛带来的最大风力。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连续第3天发布大风蓝色警报,今天全市仍有10级左右的大风。今明两天,我市将迎来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北部地区还将出现冰冻。

    监测红岛风力达12级

    几乎每次强冷空气来袭,位于红岛西大洋附近的红岛渔村都会出现全市最大风力。昨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在查看了观测资料后告诉记者,红岛渔村当天再次成为全市第一,当地瞬时风力达到了34.2米每秒,相当于12级阵风。市区伏龙山山顶监测点监测到的最大风力为8级,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最大风力则在6级上下,胶州和黄岛也多在7级左右。

    “除了红岛渔村,全市各地相差都不是很明显。”江敦双说,市区因为靠海的缘故,风力相较于其他区市要稍大一些。

    影响大风吹来晴朗天

    大风虽然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但也为岛城送来了晴朗天气。在市环保局的监测系统上,全市23个监测站点的平均空气质量均达了二级良。环保专家说,今明两天,我市仍将持续这种天气。此外,昨天清晨,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还出现了降雨,但雨量不大。 “从目前来看,半岛的烟台、威海等地可能会出现降雪,但平度、莱西的首场雪,还需要再等等。 ”首席预报员说。

    受大风影响,青黄轮渡一度停航,轮渡公司通过微博的方式,及时发布了停航消息。

    预警今明大风继续吹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息,这已经是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息了。 “连续这么长时间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冷空气势力确实比较强大。 ”首席预报员说,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北风陆地5至6级阵风8级,海上7至8级阵风10级。今明两天早晨全市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2℃左右,北部地区最低-2℃左右,有冰冻。

    后天白天全市风向转为南风,气温略有回升,不过升幅并不大。(记者 徐美中 田璐)

    相关链接

    我市过去三天未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11月14日至16日,主要受无风静稳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连续3天出现了轻、中度污染。其中,11月14日AQI(空气质量指数)为160,中度污染;11月15日AQI为137,轻度污染;11月16日AQI为151,中度污染。

    11月16日夜间,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市,风力较大,大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条件有所改善,11月17日,我市空气质量恢复到良好级别。

    相关新闻

    河北渔船小港避风

    当天水产市场海鲜上不来货,不少摊位直接歇业

    受大风天气影响,昨天我市渔船全部返航。昨日下午,来自河北唐山的四艘中型渔船也停靠在小港湾内避风。

    “这风太大了,在这站都站不稳。 ”昨日下午,站在渔船边缘的渔民曹师傅大声朝同伴吆喝。曹师傅来自河北唐山,他们的渔船长年在外捕捞作业,这个月初,渔船到达青岛海域。 “早就听说今天海风很大,外海浪高六七米,我们的网都没来得及收。 ”曹师傅告诉记者,他们的渔船长27米,能抗6级海风,风力一旦达到7级便超过渔船抵抗极限。记者注意到,还有三艘大小相当的渔船和曹师傅的渔船绑在一起,这三艘渔船都是来自河北。码头内还有很多小型渔船和游艇以及客船停靠。

    昨日小港水产码头内冷冷清清,停车场内的车位不少都空着。“今天生意不行。”摊主赵先生告诉记者,渔船都不出海,当天水产市场内的海鲜便上不来货,不少摊位直接拉上卷帘门歇业。(记者 宋新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